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胡润百富榜出炉,宁德时代曾毓群跃居第三

2021年10月27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胡润百富榜》,此次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官方表示,今年胡润百富榜的人数扩大了22%,财富超过20亿元的企业家从去年的2398位增加至2918位,是十年前的3倍。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中包含4位新人:今日头条的张一鸣、宁德时代的曾毓群、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和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家族。其中,两位与汽车行业有关。

具体来看,53岁的曾毓群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涨幅167%,较去年上升21位。在今年胡润世界500强排名中,宁德时代位列第50名,且宁德时代共有7位股东上榜。

曾毓群乃至宁德时代财富的攀升,与新能源相关产业中电池产业价值的迅速增长有关。在过去的一年中,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是A股市场最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之一,市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50%,目前超过1.2万亿元,是创业板市值最大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完成销售额440亿元,净利润达到53亿元。

另一位进入胡润前十榜单的新人——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其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5倍,即增长1730亿。以2180亿元跃居第七,相比去年上升89位。此外,在今年胡润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26名。

在2013年第一次进入前十之后,此次是魏建军第二次入榜。从长城汽车的业绩来看,截至去年年底,该汽车企业总资产达1540亿元,下属控股子公司 80余家,员工近7万人。

此外,在胡润榜前一百名中 ,吉利李书福家族以1750亿元位居13位,财富增长550亿元,涨幅46%,较去年上升11位;比亚迪王传福以1420亿元位居20位,增幅178%,较去年上升63位;小鹏汽车何小鹏以570亿元位居100位,涨幅27%,较去年下降4位。

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前10位企业家中,8位和新能源有关。同时,在财富涨幅最大排行榜中,小康控股的张兴海、颜敏夫妇排在第一位,其财富增长至去年的7.5倍,达到220亿元。

从胡润百富榜能看出,在碳中和“3060”目标驱动下,新能源相关产业在近两年增长迅速,而在智能汽车需求的推动下,半导体行业也在飞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