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1年了,还在山寨宏光MINI,百智大熊能不能醒醒?

2021年10月27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宏光MINI掌握了流量的密码,月销三四万也令其他厂商羡慕不已。就是在近一年中,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突然变得无比热闹了起来,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凌宝COCO、朋克多多、雷丁芒果、朋克美美、奇瑞QQ冰淇淋等等,竞争对手层出不穷,而且这些车型的价格都同样低廉。近日领途汽车也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百智大熊,预售价格2.78-3.38万元。

看到百智大熊的第一眼,很难不让人想到五菱宏光MINI,这款车的外观仿佛就是完全对照着宏光MINI而来,前脸矩形车灯中间是黑色的封闭式窄条幅,车尾的处理也有一定呼应,整个造型方方正正,侧面的线条也是以平直为主,C柱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视感。

百智大熊的车身尺寸更大,长宽高达到3390/1650/1595mm,轴距为2275mm。而五菱宏光MINI的车长在3米内、轴距只有1940mm。百智大熊的外观看起来更像是放大版的五菱宏光MINI,五门设置的它对于后排乘客上下车可能要更加友好,出入更加方便。

说实话都2021年了,还有车企在玩山寨这种套路,实在是难以认同。但话说回来,外观确实不难看,而原创设计的内饰更加一言难尽,中控台的线条看起来相当杂乱,中控屏以及仪表盘造型都有些汽配城的感觉,这无疑也暴露了领途设计上的短板。

动力上,百智大熊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9kW,峰值扭矩110N·m的电动机,续航有138KM、181KM两种,并不支持快充。

其实如果追溯过去,这个品牌曾经推出过一款领途K-ONE车型,外观基本上也是完全复刻奔驰GLA,大概也可以理解为何到今天依然还在山寨了。

五菱宏光MINI能够在市场上保持极高的热度并不仅仅是因为好看的设计、巨大的改装潜力、亲民的价格以及低廉的用车成本等等,当然这些因素很重要,但真正能让它完成销量腾飞的必然还是五菱品牌的加持,五菱对中国老百姓的影响力相当深远,过去一系列优质产品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可靠性让中国消费者极其信任这个品牌,而且庞大的销售以及售后网络体系所带来的便利性也是目前任何一家车企都无法追赶的,并非复制了宏光MINI的外观就能复制它的销量神话,这不仅仅是对百智大熊的忠告,也是对未来想要山寨宏光MINI的所有车型的劝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