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新车曝光,气场不输库里南,还质疑红旗不是豪华品牌吗?

2021年10月27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产品牌里有顶级豪车吗?如果是肯定的答案,相信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红旗,而指向最多的无疑是品牌定位最高的L系。

像L5、L7和L9,身价可都是百万级以上的,而且由于历史原因,普通消费者即便有钱,也很难能买得到,这无形中又拔高了它们的豪华属性。

红旗L5

红旗L7

红旗L9

不过这几年,红旗一直在打破“官车形象”,积极开拓民用市场。即使是像L系这种顶级豪车,红旗也有意投放到大众市场。根据此前的规划,除了 L5,还将推出L1、L3、LS3、LS7等全新车型。

而近日,疆哥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红旗LS7的实车图,和大家熟知的L系轿车不同的是,LS7是一款SUV。

庞大的体型,加上红旗大气的直瀑式格栅设计,气场甚至不输劳斯莱斯库里南。

红旗LS7

劳斯莱斯库里南

预计新车会是一款全尺寸SUV,参考同级的红旗E-HS9(新能源),它的车长已经超过5.2米,轴距超3.1米。

而定位更高级的LS7,预计会更大,有消息称该车的长度或超过5.5米。

红旗LS7

红旗LS7

根据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红旗LS7的设计风格,和红旗L5轿车上很相似,采用贯穿式中控屏,方向盘也是复古的造型,方向盘内侧的银色半圆条,其实是喇叭的控制拨杆。

红旗LS7内饰谍照

红旗L5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方向盘使用的是红旗以前的“葵花”标志,而并非目前普遍采用的“红酒杯”新标。

“葵花”标志

“红酒杯”新标

动力还未曝光,不过根据此前的报道,新车或会搭载红旗自主研发的双涡轮增压直喷V8(V8TD)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485kW,最大扭矩为850Nm,参数甚至超过了一些主流豪华品牌同排量发动机。

说到这,很多人相信会对这款车的定价产生好奇。目前红旗在售车型中,最贵的是E-HS9,指导价为50.98-72.98万,那么作为红旗至尊系列车型之一的LS7,势必会更高。

红旗E-HS9

红旗LS7官图

要知道,当年红旗L5推向民用市场的时候,定价可是超过了500万,按照这个思路,那么这款LS7,想必也是百万级别的存在,或直指劳斯莱斯库里南(指导价:610.00-780.00万)、宾利添越(指导价:249.90万)等超豪华SUV。

劳斯莱斯库里南

宾利添越

说到这,想必大家的意见会分成两派,一派是为红旗感到自豪的,作为一个有着60多年的国民品牌,能造出L系这样的顶级旗舰,对标国外那些超豪华品牌,在自主领域确实是独一档的存在。

红旗L系概念车

当然,还有另一派是准备要泼冷水的,在他们看来,红旗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强,整体实力并不足以支撑高昂的售价,即使造出像LS7,或者S9超跑这样的产品,普通消费者也无法触及,最终成了“有价无市”。

红旗S9跑车

在疆哥看来,大家最终的争议点其实还在于红旗“身份”的认同感上,一直以来,围绕红旗能否称得上是豪华品牌,都有很大的分歧。

如果局限在自主领域,单纯从定价和历史底蕴来说,说红旗是“豪华”品牌,确实不为过。可当有人把红旗拿来跟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相提并论,甚至对标劳斯莱斯法拉利时,很多人就不乐意了。

不过事实是,红旗现在的年体量已经达到了20万辆级别,比沃尔沃还要高,也可以造出L5、S9这样的顶级产品。

疆哥自然也是希望看到中国可以拥有自己的豪华品牌,去和世界上的车企进行竞争,可也需要承认的是,红旗现在确实还在一个发展的阶段,包括技术、产品、品牌调性,都有可完善的空间。

疆哥觉得,总的来说,红旗绝对可以称得上“中国豪华”,但距离“世界豪华”还有一段路要走。相信不久的将来,红旗也能跟其他世界豪华品牌,在全球市场同台较量。那么,对于这个观点大家是否认同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红旗是否属于豪华品牌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