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单解千愁,特斯拉喜提史上最大电动汽车订单

2021年10月27日 18:11: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美国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中,有苹果、微软、Alphabet Inc和亚马逊,脸书(Facebook)因为前段时间遭到抛售,市值跌落1万亿美元,遗憾落榜。虽然人们对特斯拉很看好,但特斯拉接替脸书登榜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的汽车企业,依旧给人一种恍惚感,就连马斯克都在推特上直呼“疯狂”。

其实特斯拉在旗下Model 3成欧洲销冠、中国市场销量创新高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进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然而一个订单的到来,让特斯拉提前达成了这一项“史诗”成就。

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Hertz Global Holdings(赫兹)一次性向特斯拉订购了10万辆汽车,价值约达42亿美元,在未来14个月内完成交付。这个号称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动汽车采购,直接锁定了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虽然这笔空前大订单直接将特斯拉抬进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掀起一场资本的狂欢,但马斯克本人却表示,Hertz订单虽导致了特斯拉市值的改变,但目前特斯拉的主要问题是产能问题,而非需求问题。

确实,Hertz10万辆大订单的出现,直接发起对特斯拉在美国产能的挑战,据悉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周期已接近10个月,并且频频的涨价依旧没有削减美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青睐,大量订单的堆积早已让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满负荷运行,如今10万大订单的突然涌入,若是在2022年没有德州工厂和柏林工厂来分担压力,预订提车时间1年开外绝对是板上钉钉了。至于说上海工厂,只满足国内市场就已经很吃力了,偶尔外援欧洲市场已经算是产能的极限了。

正是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才吸引Hertz不惜抛重金选择了特斯拉。按照Hertz说法,之所以大量购入特斯拉,一是想借着特斯拉的旗号吸引想尝鲜电动车的用户,二是电动车日常维修保养成本较低,三是特斯拉保值率比较不错,甚至因为多次涨价,二手市场还出现了二手价高于原车的现象。商人逐利,在特斯拉品牌打保底的情况下,Hertz订购的这10万辆即便是在出租市场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也有多种渠道和途径来实现剩余的价值。

在这笔电动史上最大订单上,特斯拉赢得市值和销量,Hertz赢得关注和价值,可以说是共赢的结局,至于有人说把特斯拉当做出租车,会影响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这种想法估计马斯克听了都想流泪,特斯拉从来就没有自诩为高端电动豪华品牌,这些都是消费者强行贴的标签而已。

要知道,特斯拉的使命可是要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