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全新电动车e:NS1亮相 本田电动化提速

2021年10月27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10月13日晚,本田在中国发布了电动车战略,宣布了未来电动化转型的路线:正式发布纯电新品牌“e:N”,3款概念车全球首发,并将会在未来5年内陆续量产。其中两款量产车分别是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两款车型都为特装版纯电SUV,将于明年春季上市。

根据规划,本田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停产内燃机、2050年实现碳中和等战略目标,未来五年预计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来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并快速完成面向电动化的品牌转型升级。

从目前来看,在今后五年内,本田将推出近10款纯电车型,属于合资车企中电动化布局较为激进的车企。此前,广汽本田上市的有VE-1,东风本田有M-NV和X-NV,不过三款车型均不是本田车标,而这次e:N系列,是带有本田LOGO的全新电动车。

未来在销售方面,本田成除了依托全国的 1200 家特约店打造 e:N 专属空间外,还将在重点城市设立 "e:N" 专营店,这点和国内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模式相同。此外,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建设的纯电动车新工厂,将于 2024 年投产,以应对未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10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数据显示,新能源市场零售方面,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3.4万辆,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36.1%;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9.2%;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3.5%。

自主品牌新能源表现强势,而合资新能源还需发力。当下比亚迪、理想、小鹏、蔚来、广汽等自主品牌新能源势头强劲,合资车企不管是出于对市场成熟度的考量,还是技术未到位的原因,新能源产品规划落后已是不争事实。不过大众、通用、本田丰田有望快速迎来突破。

目前大众已经上市了ID4、ID6和ID3,福特也在4月份上市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Mustang Mach-E。而日系品牌中,丰田最先出手,今年上海车展上其发布了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概念车TOYOTA bZ4X CONCEPT同步亮相。如今本田也已亮剑,发布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系列,合资车企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反应虽慢,但并不会缺席。

除此之外,BBA今年也开始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较量,奥迪e-tron、宝马iX3、奔驰EQC在今年先后上市,未来BBA还将在新能源市场投放更多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不难看出,未来国内新能源市场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