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亿重整投资到位,众泰能否“起死回生”?

2021年10月27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投资人合计应付的20亿重整投资款已全部支付到位。不过,众泰汽车也同时提醒,但是仍存在重整计划草案未经债权人会议、出资人会议表决通过且法院未裁定批准的可能,公司是否重整成功具有不确定性。

并且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外,鉴于投资人合计应付的20亿重整投资款已全部支付到位,众泰汽车及下属破产的八家子公司将于2021年11月9日如期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

根据公告内容,出资人权益调整涉及众泰汽车所有的在册股东,以目前20.28亿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完成后转增后,其总股本达到50.69亿股。转增的30.42亿股不向原股东分配,而是按照重整计划草案进行分配。

关于转增股票的分配和处理,公告指出,30.42亿股中的约10.14亿股将用于抵偿众泰汽车及其下属8家破产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铁牛汽车车身有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杭州杰能动力有限公司)的债务,按照*ST众泰10月22日9.40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票市值达到95.3亿元。

据了解,根据*ST众泰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9亿元-1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5.36亿元,同比减亏:42.42%-10.43%。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亿元-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29亿元,同比减亏:62.19%-43.28%,亏损面均在收窄,优势第三季度尤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0月26日收盘,*ST众泰股价跌停,报8.93元,市值超过18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