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到底 不服不行 风行T5 EVO节油挑战赛彻底把我“打”服了

2021年10月27日 19:12: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诗和远方,路费很贵?风行T5 EVO表示不一定!前两天我们在风花雪月的云南大理参加了“‘油’山玩水,省者为王——风行T5 EVO难度节油挑战赛”。作为一台紧凑型SUV,风行T5 EVO的尺寸达到了4565/1860/1690mm,搭载了1.5T发动机,正常来说油耗也应该在百公里6L左右,但通过将近一百公里的试驾,它着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平均最低百公里油耗仅为2.27L,而且跑出这个成绩的正是在下。

“风花雪月”是大理的标签,以惊艳时光的美,登上了游客的必打卡榜。本次我们就两人一台车驾驶着风行T5 EVO领略了大理的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四大打卡圣地。并且为了增加了节油赛的难度,不仅在后备箱里还增加了100kg的鲜花增大总重量,还途径蜿蜒的山路和拥堵的市区,别说,整体过程还挺浪漫。

在多重关卡的围追堵截下,我本以为自己的油耗会比较高,没想到风行T5 EVO这么给力,让我创下了自己的最低油耗值。不过我印象中其实没有为了省油而特别小心翼翼,这个油耗成绩也不是表显,是通过计算加油量、总里程而得出的,排除了“欢乐表”的可能性。油耗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此前在车主圈子里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省油操作技巧,但这并不适用于所有场景和水平各异的驾驶员。在绝对实力面前,技巧都是浮云,风行T5 EVO将节油责任转移到自己身上,从多个方面入手降低油耗,让所有人都能轻松变身“节油王”。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从燃烧、摩擦、冷却等多方面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被宝马X1、X2和MINI等豪华车型采用的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曾荣获“全球十佳变速箱”称号,传动效率高达98%,细腻的滑磨控制及高精度设备加工的齿轮降低组件之间的摩擦系数,让能耗一降再降。

车身经过200个优化方案验证的风行T5 EVO拥有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流线型造型,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33Cd,达到行内领先水平;车身及整车多个零部件都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全面“瘦身”降低“无用功”;采用的优科豪马静音轮胎,不仅胎噪小,更有效降低摩擦阻力。

从风行T5 EVO难度节油挑战赛不难看出,“诗和远方”与“精打细算”,并不是非此即彼的“二选一”,闯关“风花雪月”的风行T5 EVO用超低油耗证明,寻梦星辰大海不必豪掷千金,“节油神器”在手,世界那么大,想看就去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