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卷起来!不到30万就能买豪华中大型SUV

2021年10月27日 19:32: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曾几何时,国产品牌就是廉价的代名词,但随着技术进步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如今各个价位段都能看到国产车的身影,并且性价比几乎是同级别最高,疯狂内卷也带动了合资品牌开始堆料,这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件好事,以往手握30万的预算,很多人可能会考虑汉兰达、途昂等车型,但有了国产品牌的加入,30万买一辆豪华中大型SUV都不成问题!

领克 09

厂商指导价:26.59-37.09万元

从2017年发布首款车型领克01开始,领克便逐步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堪称后来居上的典型,而为了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领克又在今年发布了全新的中大型SUV领克09,26万出头的起售价给一众合资对手来了当头一棒。

巧合的是,在领克09发布的同一天,基于同平台打造的沃尔沃XC90也推出了改款车型,后者的售价区间为63.89-89.49万元,这么一看领克09便更香了。不过论气场,领克09还是差了点,新车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思路,放到紧凑型SUV上可以说个性,但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不够稳重,好在内饰部分,领克09的做工和用料都是妥妥的旗舰水准,配置更是直接拉满,你永远可以相信国产品牌的堆料能力。动力方面,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D T5+8AT动力总成,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D T8 +8AT动力总成,动力上基本标配即顶配。

当然领克09也有短板,在空间表现上,新车的第三排略显鸡肋,与途昂等中大型SUV相比甚至有些劣势,浪费了这幅好身材,所以该怎么选,就看你对配置、动力和空间的取舍了。

红旗 HS7

厂商指导价:27.58-46.33万元

在放下身段主推家用轿车和SUV后,红旗的销量便一飞冲天,不过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代表车企,红旗并没有放弃中高端市场,陆续推出了HS7、H9、E-HS9等多款旗舰车型,其中HS7作为一台车长5米、轴距3米的中大型SUV,起售价却控制在了30万以内,性价比一目了然。

领克不同,红旗的这套家族设计语言即便放到更大尺寸的车型上,也只会进一步凸显出它的庄重感和豪华感,当然也不排除消费者先入为主的观念,毕竟红旗一直以来的形象就是高端和具有东方韵味之美,高级的内饰用料、丰富的车内外配置所带来的豪华感也是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不具备的,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红旗HS7新增了7座版车型,这让它变得更全能了。动力部分,新款HS7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 V6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前者还配备了48V微混系统,不过动力调校偏向舒适稳重,符合HS7的车型定位。

对于红旗HS7而言,买它的消费者除了看重均衡的产品力外,红旗的品牌价值与情怀也是重要因素,如果你手握30万的预算,会考虑它吗?

岚图 FREE

厂商指导价:31.36-36.36万元

30万这一区间的中国品牌中大型SUV虽然不少,但以性能和豪华为卖点的并不多,来自东风旗下的岚图FREE正是这一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而且与竞争对手相比,岚图FREE并没有单一押宝纯电动车型,而是推出了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版本,双拳出击还是很有看头的。

虽然是新品牌,但岚图FREE在设计上并不像个新手,游艇式车身轮廓以及多辐式轮毂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感,4905mm的车长以及2960mm的轴距则带来了强大的气场,车内也有不少看点,比如中控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豪华的用料和温馨的内饰氛围有很居家,只可惜全系只有5座可选,虽然能最大化的保障乘客的乘坐空间,但也会劝退对于空间有刚需的消费者。在性能上,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4秒多破百不成问题,性能十分炸裂。

不过作为新品牌,岚图的影响力和营销服务渠道与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些同样是消费者在购车时需要考量的因素,你认为呢?

往期回顾

10万入手7座SUV,第一款搭载国产最强2.0T!

九月份销量冠军在此!照着这份名单买保准不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