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战封神,真实续航天花板!极狐阿尔法S实测续航679.4km

2021年10月27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如今想买新能源汽车,大家首先会想到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新能源汽车的真实续航问题,这是大多数人对新能源汽车望而却步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现在新能源汽车正在高速发展,其中也有不少在续航等方面有不错表现的车型,有些已经超越了燃油车的续航,其中极狐阿尔法S可以说是代表车型。

国产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天花板

近日,汽车行业专业平台——汽车之家,举办了一档关于新能源汽车真实续航里程实测节目“新能源车主续航跑干赛”,其中共有15款新能源汽车参与,如奔驰EQC宝马ix3、特斯拉Model Y等实力较强的车型都有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之家为了公平起见,通过网上海选寻找真实车辆车主参加此次赛事。

本次“新能源车主续航跑干赛”由北京欢乐谷出发,终点站为河北秦皇岛阿那亚,全程经过14个小时的直播,极狐阿尔法S在经过高速堵车、空调常开等真实用车场景后,最终取得了679.4km的真实续航成绩,续航保持率约96%(NEDC续航里程708km),在所有测试车辆中极狐阿尔法S的续航里程最远,并且还是国产车续航里程保持率第一名。在其他车型都纷纷“趴窝”的时候,极狐阿尔法S剩余里程还能跑100km以上,这让节目主持人直呼“车主都快趴窝了,车还没趴窝!”、“被极狐种草了”。

其实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和车主的驾驶习惯、胎压、空调功率、驾驶速度等因素有关,而极狐阿尔法S作为本次测试的头车有着风阻大和行驶速度高等不利因素,并且在其它车辆相继“趴窝”下高速后,极狐阿尔法S还在阿那亚环城高速上跑了相当长的时间,最终仍然取得了679.4km的好成绩,这其中离不开极狐阿尔法S硬核的技术支撑。

当然这时就会有人说: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高无非就是多加几块电池的问题,其实还真不是这么一回事,要知道多加几块电池,车身相应的重量就会增加,而续航也就会随之下降,所以一味地增加电池数量是增加不了多少续航的。

续航天花板如何炼成?硬核技术实力是根本

极狐阿尔法S给出的解决办法之一是轻量化,它采用了上钢下铝的轻量化车身,轻量化系数达到了行业领先的1.6,行业的平均值为2.8。在电池包上,极狐阿尔法S采用的是与SKI合作开发的高能量密度电芯,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超过280Wh/kg,使其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94Wh/kg,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60Wh/Kg,同样93.6kWh带电量,极狐阿尔法S的电池包可以节约100kg的重量,所以续航里程可以增加约30公里。

动力总成方面极狐阿尔法S也做到了行业领先,通过对电磁设计、传动方案、润滑仿真、耦合集成进行了多轮迭代优化,动力总成最高效率做到了93.5%,在同样电量情况下,极狐阿尔法S的续航里程可以提升3%。此外,极狐阿尔法S独特的One-Pedal(单踏板模式)与Ibooster可以实现高效能量回收,综合工况下能量回收率达到26%。

极狐阿尔法S不止是在电池包和动力总成上有着先进的技术,其还采用了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行车习惯、环境温度等变化,智能控制车辆空调的开启、关闭和电池包的温度,还可以通过吸收车辆周围热量为车内供暖,使得低温续航提升10%以上,最大程度上减少低温环境对续航里程造成影响。

冠军的身板不一般 好材料才有好产品

极狐阿尔法S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扎实的产品用料在进入10月份以来获得了不少的奖项,例如:10月15日,荣获“中国基本盘|年度数字化转型大奖标杆工厂奖”,还有10月19日,获得“2021中国十佳车身奖”和“2021中国十佳车身最佳材料奖”双奖。而这次极狐阿尔法S又凭借强劲的产品力在“新能源车主续航跑干赛”中获得续航里程冠军。极狐阿尔法S凭借着硬核技术支撑获得这些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AM车镜总结:

在今年第三季度极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83%,并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增长,这表明极狐汽车正被汽车市场所接受,极狐阿尔法S在这次测试中取得了最长续航里程和国产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保持率第一名的成绩,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真实续航里程的天花板”,并且这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成绩,毕竟708km的NEDC续航里程,在新能源车型中遥遥领先,目前已经是“孤独求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