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凯越比国产车还便宜,却卖不动了……

2021年10月2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曾几何时,别克凯越一直是出租车、租车行、驾校的明星车型,凭借肉眼可见的性价比,很长一段时间与大众桑塔纳大众捷达并驾齐驱,共同瓜分10万级轿车市场。

时至今日,别克凯越依然保持着肉眼可见的性价比,官方指导价8.39万-9.99万,终端市场还有1万-2万优惠力度,甚至比主流国产轿车还便宜。

遗憾的是别克凯越早已不复当年之勇,销量非常惨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销量仅3133台,2021年1-8月累计销量3395台,最近公布的9月销量榜更是“查无此人”。明明售价如此便宜,别克凯越为啥却卖不动?

首先要吐槽的就是别克凯越搭载了1.3L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07ps峰值扭矩133N·m,匹配5MT/CVT变速箱,不仅动力表现疲软,1.3L三缸发动机也是消费者吐槽最多的地方。

反观大众桑塔纳捷达VS3,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ps峰值扭矩145N·m,动力表现同样疲软,但好在排量更大,动力储备更好,最重要的是发动机更稳定。同样的预算,消费者为什么要绕开大众桑塔纳捷达VA3,选择别克凯越

其次要吐槽的就是别克凯越配置过于简陋,虽然大众桑塔纳捷达VA3同样表现不堪入目,但人家好歹是大众品牌,并且桑塔纳、捷达在国内知名度更高。按理说别克凯越动力总成更拉垮,本就应该在配置上扳回一成。事与愿违,别克凯越几乎是要啥没啥,鼓式刹车,主动安全配置一概全无,科技配置惨不忍睹。

此外,别克凯越的空间表现也是它的一大槽点,三围尺寸4468x1765x1469mm,实际乘坐很憋屈,甚至还不如本田飞度等小车来得实在。此外别克凯越仿佛一个老古董,难以吸引年轻用户。

要说这致命一击,还得数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彻底让别克凯越毫无生存空间。无论是动力优秀搭载1.5L/1.5T发动机的奇瑞艾瑞泽5 PLUS,还是产品力均衡蓝鲸1.4T发动机的长安逸动PLUS,又或是自主A+级标杆吉利帝豪GL在售价相当的情况下,别克凯越甚至连还手之力都没有,就算再便宜1万,都不见得有人会买。

最后不得不感叹,时代变了,用户的消费习惯也变了,人们不再一味索求低价,好用,时尚等才是当下消费者的主流之选。别克凯越虽然便宜,但产品力太过拉垮,这也难怪它销量惨淡,逐渐被历史所淘汰。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