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愧是欧洲销冠!试驾上汽大众ID.3,纯电小钢炮试过才会懂

2021年10月27日 21:10:01
分享到:

以往在燃油车领域,上汽大众可谓没有对手的存在,旗下多款车型都有口皆碑,销量与口碑表现都遥遥领先一众对手。而当汽车竞争来到新能源战局,上汽大众先后推出ID.4 X和ID.6 X两款车型,上汽大众ID家族的势力不断壮大,前不久推出的ID.3正是家族的第三位成员。

此前在欧洲市场上市后,ID.3曾经击败特斯拉成为欧洲销冠,无论品质或是产品力都足够出色,再加上其独特的后驱布局,属于颇有实力的纯电小钢炮,足以见得ID.3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性。

后驱布局才更有趣!加速推背感说来就来

此次在动力方面,ID.3采用了新能源车中不多见的后驱布局,这意味着它的操控表现值得期待,不愧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确实非常懂得年轻人的操控喜好。即便是第一次驾驶ID.3,也能够感受到它的底盘调校比较高级紧致,完全不同于那些家用新能源车松散的底盘调校,ID.3的操控表现更加专业且容易上手,新手司机驾驶起来也非常轻松。

从起步到加速过程,ID.3的表现都非常安静且积极,加速表现呈现细腻且线性的增长,能够轻轻松松就感受到推背感。倘若在加速过程中松开电门,ID.3也能继续保持惯性行驶,并不会出现制动回收带来的生硬感觉,那种拖拽感确实很容易令人晕眩,而且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ID.3的这种处理方式显然更加人性化。

颜值、空间都没有短板,智能科技才是最大看点

这么一款销冠车型确实足以给人深刻的第一印象,ID.3的外观风格比较呆萌,尤其是前脸大灯看起来憨态可掬,虽然有着ID家族的相同设计语言,但是ID.3有着明显的年轻化定位,完全属于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夜间出行时点亮贯穿式灯带与可发光车标,相信能够引发不低的回头率。

虽然在定位上,ID.3属于紧凑型的尺寸范畴,但是ID.3有着长达2765mm的轴距,这可是A+级的轴距水平,将为ID.3带来更加可观的空间表现,而且ID.3采用较短的前悬和后悬设计,这对于空间表现将很有帮助,有助于带来更出色的空间表现。所以外观萌态并不意味着空间狭小,ID.3反而依托合理的设计化解了这种难题,满足消费者审美的眼光和对于空间的需求。

倘若因为这种外观风格而对于内饰抱有期待,那么ID.3的内饰确实带来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时下全液晶仪表已经非常普及,但是ID.3的仪表采用开放式设计,而且ID.3还配备奔驰S级同款AR-HUD抬头显示,能够显示导航、自适应巡航等丰富信息,呈现出裸眼3D的科幻效果。

此时驾驶者手握劳斯莱斯同样配备的白色方向盘,就能够感受到科技感满满且足够高级的驾驶体验,还能借助悬浮式中控屏实现导航、多媒体等操作,当然也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来唤醒语音助手,基本上时下主流科技操作都一应俱全,还拥有同价位车型并不会配备的配置,称其为20万内良心车也不为过。

可以说ID.3保持着上汽大众一贯的势力,而且在设计、配置等方面也足够了解消费者,20内的良心车确实没有短板,尤其是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相信ID.3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