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Carplay对于本田来说,一点价值都没有

2021年10月27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手握技术、设计、动力以及质量控制标准的本田,在做好科技之后,也算是补齐了最后一块短板,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本田诱惑力更强。

十代雅阁中期改款车型强化了科技短板,同时优化了动力架构,也正是如此,让其在上市一周之后轻松斩获1.5万台订单。

在还没有过完的10月份,广汽本田提前公布了雅阁的成绩,热销19041台。

传统企业过去最大的槽点,就是科技感做的不太好,尤其是专注于品质以及可靠性的日系品牌,在科技感上过去一直无法追赶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的优势,就是自身出色配置带来卓越的人机交互系统。如果将这点优势放在更加专注可靠性的日系车上,必然会带来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

前阵子,体验了全新改款的十代雅阁。

看起来只是普普通通的中期改款车型,但事实上十代车型是一台有着全面升级产品力的车型,工程师对动力架构、车机系统做出了深度提炼。

最值得一体的是,在全新雅阁上,工程师全面丢弃了CarPlay,换上了全新研发的Honda Connect3.0系统,

一直以来,CarPlay都有着为无法研发车机系统企业服务的帽子。

从交互表现上来说,CarPlay要比CarLife更具有体验感,但因为系统的封闭性制约了丰富的体验感,同时对于企业来说,购买CarPlay授权也是额外的成本。

事实上,有能力研发车机系统的企业,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丢弃CarPlay。

全新雅阁选择全系放弃CarPlay,并不是为了节省生产制造成本,而是在这一代雅阁车型上,广汽本田为其装备了更具有科技交互表现力的Honda Connect3.0。

从目前来看,Honda Connect3.0有着完全不亚于中国品牌的科技延展能力。

装备Honda Connect3.0的雅阁车型不仅仅可以做到调取音乐,同时能够调取导航,可以通过内置APP保证使用上的开源化。

你可以用它来语音唤醒导航,同时还可以用它语音调取歌曲,同时可以通过内置APP操作居家设备,尤其关键的是,可以通过预装的手机APP,及时观察车辆状态,比如说油量、可续航能力。

全新十代雅阁走出了传统封闭的车机系统圈子,开始变得更加智能起来。

中配以上的雅阁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尺寸上并不少,同时屏幕UI设计非常合理,连接蓝牙、导航界面优化、内置车机功能布局都用了很多心思来调整。

仅仅从体验感上来说,表现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车机系统支持车联网,广汽本田为新车提供一定的流量支持,同时可以OTA远程升级的车机系统,也能在一定时间内得到免费升级的技术支持。

要知道的是,过去雅阁仍然以装备CarPlay的方式来进行人机交互,但事实上即便CarPlay优化的非常流畅,但无法读取车辆底层数据,比如说远程启动这种涉及到工程底层数据的配置,是CarPlay永远都无法操作的。

本田全新的Honda Connect3.0以完全不同的生态方式为用户提供不同的交互体验,它可以更加完美的代替CarPlay系统,做到调取车辆底层数据,同时以更便捷的联网方式,保证整车的娱乐性、开源性以及便利性。

Honda Connect3.0系统内的导航界面完全不亚于CarPlay系统,同时科技感更强,语音调整温度、提前启动车辆、热车,并且将续航、油量数据、定位数据导入到手机端,这些都是CarPlay做不到的。

在我看来,Honda Connect3.0才是十代雅阁最大的改变,这意味着本田这家过去没有拿出科技强势点的企业,在补齐最后一块科技短板之后,将会以截然不同的产品力面对用户市场。

这也是短时间内取得销量成绩的关键。

当然,对于全新雅阁来说,这种以科技为导向的全新升级还有很多,全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是升级核心。

中配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道路交通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同时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车侧盲区影像。

显然,在道路安全驾驶系数有着明显提升的基础上,购车成本还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全新雅阁爆红的背后逻辑,是全面拉升的产品力以及顺应时代的科技智能表现,让用户体验到主流的本田文化,才是这一代雅阁的使命。

而手握人机工程学以及科技智能交互能力的全新雅阁,在市场中将会获得更为强势的领跑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