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纯自吸V12动力终结 Aventador Ultimae订单关闭

2021年10月28日 00:17: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80-4 Ultimae订单关闭,这意味着对于兰博基尼来说,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未来纯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将退出历史舞台,接下来会进入V12混动及纯电动时代。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80-4 Ultimae在7月8日举行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中正式亮相,可以理解为该车系的终结版,限量600辆,包括350辆双门跑车和250辆敞篷跑车,拥有极致的性能,搭载6.5升V12发动机,功率574kW,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2.8秒。

根据我们此前获得消息,兰博基尼计划开发全新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会为新旗舰跑车所使用,并融入混动技术,会在2024年亮相。在未来10年左右的过渡期内,兰博基尼将会逐渐从混动时代,进入到纯电动时代。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是将所有Aventador版本的最纯粹的功能集中到一个完美的结局. Aventador LP 780-4 充分利用了 SVJ 的性能并强化了 Aventador S 的精致优雅,将设计和活力融合为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跑车形式的决定性收藏品。

它带有“LP 780-4”代号,这意味着它的自然吸气6.5升V12发动机在8500转可提供574kW的功率。同时具有720N·m扭矩,可在6750转获得。Ultimae的重量仅为1550公斤,比Aventador S轻25公斤,同时提供与SVJ相同的功率重量比。

横向控制通过Aventador S上引入的四轮转向进行了优化,确保了低速和中速时的敏捷性,并提高了高速时的稳定性。前桥上的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 (LDS) 进行了校准,以提供快速转向的响应反馈,同时适合与后桥上的主动后轮转向系统集成:单独的执行器在 5毫秒内响应驾驶员的转向动作,允许实时调整转向角,增强转弯性能。

Ultimae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2.8秒,最高时速为355公里/小时,并优化了 VVT(可变气门正时)和 VIS(可变进气系统)以获得优化的扭矩曲线。依托于CCB制动系统,其100km/h至静止状态的刹车距离在30m内就可以达到。

兰博基尼为Ultimae编号版本的350辆双门跑车和250辆敞篷跑车的车主创造了新的外观和内饰选项,标配18种颜色,提供前所未有的选择范围和超过300种颜色。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将销售带有各种造型的20英寸和21英寸锻造合金的轮圈,捆绑有倍耐力P Zero Corsa轮胎和多种颜色的制动卡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