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探岳还大,这几款PLUS级紧凑型SUV家用更合适

2021年10月28日 08:29:1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虽然SUV市场竞争已近白热化,但是不少国产SUV凭借着“同级别我比你便宜,同价位我比你大”的降维打击法,最近几年混得是风生水起,不少热销车型都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尺寸比大众探岳等一些合资中型SUV还大的PLUS级国产紧凑型SUV。

此次为大家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且常年排在销量排行榜前列的车型,分别是吉利星越L(后简称星越L)、比亚迪宋PLUS(后简称宋PLUS)、广汽传祺GS4 PLUS(后简称GS4 PLUS)、长安CS75 PLUS(后简称CS75 PLUS)。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一汽-大众探岳 4589 1860 1660 2731
吉利星越L 4770(+181) 1895(+35) 1689(+29) 2845(+114)
比亚迪宋PLUS 4705(+116) 1890(+30) 1680(+20) 2765(+34)
广汽传祺GS4 PLUS 4710(+121) 1885(+25) 1726(+66) 2710(-21)
长安CS75 PLUS 4700(+111) 1865(+5) 1710(+50) 2710(-2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吉利汽车 星越L

上市仅两个月,销量就已经达到2.6万辆,订单更是超过6万,星越L绝对算是消费者用自己口袋里的钱投出来的爆款。作为第二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SUV,星越L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配上下方夸张的“大嘴”,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充满视觉张力。车侧平直硬朗的线条不仅让车身显得修长,还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尾部在贯穿式尾灯和与车头相呼应的下包围的装饰下,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内饰采用的是极简的设计风格,安置在中控台上的三块液晶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实体按键的保留则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双色内饰也让车内看起来典雅大气。

星越L 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45mm的轴距远超级别更高的途观L,这也为它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身高1.8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和2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非常宽裕。不仅如此,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饿座垫长度也都很适中,可以为乘客带来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

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开口较大,左侧设有储物格,方便存放小件物品。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Drive-E 系列2.0TD发动机,根据配置版本不同提供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可选,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低功率版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高功率版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车型小结:可以说,作为一款15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星越L有着近乎降维打击的实力,超过2.8m的轴距甚至比很多合资中型SUV还要长,成熟的动力系统后出色的底盘调校也让它具备了比肩合资品牌的驾驶感受。至于配置这一国产车的强项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星越L绝对算是务实之选。

吉利星越L

虽然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买车看重的依旧是外观、配置、空间、价格和油耗,而宋PLUS可以说是完美契合了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先来说外观,比亚迪近年推出的车型外观都审美在线,外形巧妙地将中国风元素融入到汽车美学设计,整体大气时尚而有个性,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延续了家族一贯的简约风格,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渐变色内饰在钢琴烤漆面板和银色饰条的点缀下,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也增加了层次感。全液晶仪表盘和可旋转的多媒体显示屏更是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凭借4705/1890/1680mm的车身尺寸和2765mm的轴距,宋PLUS为乘客带来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身高1.68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超过2拳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2拳的头部空间和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同时,较长的座垫可以很好的承托体验者的腿部,合适的靠背角度也能让体验者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

虽然宋PLUS的车身看着比较低矮,但是行李厢内部空间还是很宽敞的,并且尾门开口大且位置低,并且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搬放大件行李还是挺方便的。

动力方面,宋PLUS全系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185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88Nm/1500-3700rpm。

宋PLUS的电子挡杆造型小巧圆润,握感出色,钢琴烤漆材质的饰板也增加了豪华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宋PLUS在外观、配置和空间方面,都令人满意,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工信部油耗仅为6.9L/100km。所以,考虑到用车成本、配置和空间,宋PLUS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亚迪宋PLUS

虽然隶属GS4车系,但是GS4 PLUS其实和GS4并没有多少关联,全新的“展风翼”前脸很有辨识度,锋利的线条更是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线条丰富但不杂乱,车身中间用硬朗的腰线进行过渡,并使得车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尾部线条同样凌厉,与车头前后呼应,同时横向线条的运用也增加了层次感。

GS4 PLUS的内饰设计相对比较简洁,不过线条的运用却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并且内饰用料和细节做工也都很到位,带有红色回正线的平底方向盘更是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画面显示细腻,10.1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除了常用的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和HiCar三种手机互联方式。

GS4 PLUS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身高1.8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2拳的头部空间,腿部的横向空间也很充裕。

GS4 PLUS的后排靠背角度适中,体验者可以找到一个比较舒适的坐姿,此外座垫长度也比较长,可以完全撑托住体验者的腿部,有效减缓了疲劳感的产生。空间方面,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4指的头部空间和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

GS4 PLUS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容积也比较大,只可惜两侧没有设有储物格,小件物品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

动力方面,GS4 PLUS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265Nm/1700-40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5250rpm,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rpm,这一参数已经超过很多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了。

GS4 PLUS的电子挡杆非常小巧,表面采用皮革和银色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总的来看,无论是空间尺寸还是动力性能方面,传祺GS4 PLUS都以越级之实夯实了“PLUS”之名。个性前卫的外观设计和充满科技感的内饰更是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广汽传祺GS4 PLUS

CS75 PLUS绝对算得上是目前国产SUV中的“当红炸子鸡”,甚至大有赶超哈弗H6的架势。CS75 PLUS的外观设计非常激进,夸张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和狭长的LED大灯让前脸显得很有气势,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更是强化了车头的运动感和冲击力。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夸张的设计,线条流畅动感,比较耐看。尾部的仿碳纤维高位刹车灯、下包围处的扩散器和四出排气都与车头激进的设计相契合。

CS75 PLUS在内饰设计上很注重豪华和设计感,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皮革面料的使用给予了视觉和触感上的享受。红黑的内饰配色搭配三辐平底方向盘更是烘托出运动氛围。双连屏的设计虽然缺少了当年刚上市时的新鲜感,但依旧满满科技感。

CS75 PLUS配备了运动型座椅,并且在肩部增加了支撑设计,可以带来比较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乘坐舒适度上乘。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始终,不过座垫偏短,对腿部的承托不够。空间方面,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和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CS75 PLUS的行李厢容积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两侧均设置了储物格,方便存放工具等一些小件的物品。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也能与行李厢地板齐平,搬运大件行李时十分方便实用。

动力方面,CS75 PLUS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450-45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60Nm/1750-3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足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外观及内饰设计,不俗的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校,合理的车型及配置划分,综合以上因素,长安CS75 PLUS能常年霸占销量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也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点评:上面推荐的这四款“PLUS级”的国产紧凑型SUV,不仅在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上超越了大众探岳等合资中型SUV,丰富的配置、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合理的定价也更符合家用需求。那么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你会怎么选呢?

长安乘用车 长安CS75 PLUS

精彩内容回顾:

动力仍是亮点 试长安CS35PLUS&CS75PLUS

吉利星越L 2.0TD高功版 CMA架构yyds

试驾比亚迪宋PLUS 超出预期的驾驶品质

长安CS75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