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大明白 自主B级家轿实力担当红旗H5

2021年10月28日 08:29:2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作为兼顾着一定商务属性的中型家轿市场,合资品牌始终占据着主要份额,众多品牌和细分产品的分布,多年来的用户基础,以及市场终端的部分优惠,对于本就产品稀缺的中国品牌而言,很难找到属于它们的生存空间。然而在如此大竞争压力大前提下,还是有部分车型获得了国人的认可,像我们今天内容主角儿——红旗H5,推出之后不仅常年领跑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榜,一定程度上还抢了合资市场的份额。

红旗H5红旗品牌全新理念下,最早应用到市场上的车型,不仅传递了红旗全新的品牌形象,也奠定了红旗进军民用车市场基础。我们今天的车型,是刚刚完成改款的2022款全新车型,14.58-19.0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相比老款入门价格有所降低,新款车在设计和配置上均有变化。

出于牌形象的关系,以及中型车的市场定位,红旗H5多少自带一些商务属性,不过从产品设计和定价上来看,显然还是主打家用为核心,品牌和产品都在像年轻化靠拢。

在全面转变形象定位的同时,红旗天生自带的光环还没丢,大尺寸的镀铬格栅,红色的立标LOGO,车头的正视角气场是最强的,红旗H5还是有一些端庄的气质在。

双透镜的LED前灯,做到了全系标配,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均带有自动大灯功能,中高配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辅助照明,实用性有保障。

红旗H5的车身线条有几分跨界的风格,前短悬,后长悬,圆滑流畅的车顶车侧线条,这完全就是运动轿跑车的造型。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5的长宽高达到了4945/1845/1470mm,轴距2875mm,放眼合资和自主两大阵营,这个尺寸也是非常突出的。

1.8T车型所搭载的19英寸轮圈,在新车上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老款设计更符合红旗端庄的气质,轮胎规格没有变化,依旧是225/45 R19。

车尾的设计依旧很简洁,没有车头那些过多的装饰,线条也比较简单,尾标则是采用了“红旗”的字样。尾灯的造型没变,但是对内部的构造进行了精细化调整,使得点亮后的效果更加精致。

红旗H5并不支持电动行李厢门开启,不过带有感应开启功能,新车进行了该配置的下放,除了全系最低配的车型以外,均有配备。

红旗H5选车大明白:外观解读

内饰的设计布局和老款保持一致,配色方面进行了调整,实拍车型的石榴红为新增颜色,不过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可选。老款的灰色变更为象牙灰,颜色更浅更显高级感。

三幅式方向盘运动化风格很鲜明,平底的设计,真皮包裹两侧采用了打孔处理,柔软度带来了不错的握感,媒体及行车电脑多功能按键也没有缺席,这样的方向盘是全系标配,并没有配置的区别对待。

炮筒式仪表盘同样是全系标配,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的时速和转速表,中央为7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UI设计虽然不是很精美,但该有的功能显示一个不落。

内饰中央区域采用了简约设计,10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全系标配,车辆的功能在这里得到了高度集成化,不过考虑到实用性,还是保留了部分功能的快捷按键。

新车的车机互联系统升级到了3.0版本,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顶配车型依旧配备360° 全景影像系统,而倒车影像功能进行两级下放,1.8T入门和1.5T高配两款车型上增加了该配置。

空调控制使用了触控面板,相比集成在中央屏幕中,这种单独的控制区域用起来要方便的多,舒适性表现提供了双分区自动空调,在高配车型上还带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

红旗H5的座椅设计很显档次,并且坐垫和靠背的面积对于身体的支撑包裹很到位,主驾驶座椅的腰部支撑功能进行了一级下放,在1.8T的次低配车型上也进行了覆盖。

动力系统,新款红旗H5依旧提供1.5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58Nm;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320Nm。动力参数与老款并无差别,不过新车针对水箱、管路等进行了布局优化,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传动系统,两款动力车型也有所不同,1.5T车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1.8T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中国品牌阵营里的B级车,既要对抗合资的紧凑级,又要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可见红旗H5的竞争压力之大,不过好在从市场表现来看,红旗H5依托于红旗的全新品牌理念,还是得到了国人们的认可。针对2022款的新车,从售价和车型分布上基本和老款看齐,而部分舒适实用性配置的下放,以及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带来新鲜感的同时,进步一提升了部分车型的性价比,相信对于那些关注和有购买意向的人群,红旗H5变得“更香”了。

红旗H5选车大明白:内饰动力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