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中兴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加速与伙伴共进

2021年10月28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天,上汽集团宣布,旗下“科创小巨人”零束软件、联创电子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瞄准汽车行业“电动智能网联”全新发展趋势,分别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上汽集团中兴通讯将合力推动汽车操作系统的自主核心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在车载操作系统中的微内核RTOS、Hypervisor及Safety Linux产品领域的研发合作,并共同打造面向国产MCU芯片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双方将基于车规级芯片核心技术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定义开发高算力AI芯片及基础软件开发工具链。

双方还将在4G/5G-V2X模组、T-Box整机产品领域研讨合作,探索建立稳定可靠的模组和整机国产供应链,共同打造4G/5G和C-V2X应用场景中高性能、国产化的创新量产解决方案。

上汽零束的官方微信上可以看到,近段时间,上汽零束与合作伙伴战略签约动作频频,在智能网联新赛道上,上汽正在加速与伙伴共进。

10月25日,上汽零束与联合电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打造全新一代跨域融合车载计算平台和区域控制器平台方案,共同开发适用于零束银河全栈3.0的产品形态,助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据悉,双方将在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全栈OTA、信息安全、跨域融合软件、软件架构、核心中间件开发等领域进行全天候合作,打通底层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SOA、应用软件整条链路,打造高算力、可迭代、持续升级的软硬件平台,实现整车算力和功能的集中化,将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深入到车辆内部,通过软件创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打造开放、高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10月25日,上汽零束与地平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零束银河全栈3.0,在车载芯片、车载操作系统相关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全新一代汽车数字架构和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解决方案。

9月,上汽零束宣布与创时科技联合设计开发基于“零束银河全栈3.0”的云管端一体化舱驾融合HPC,该HPC将打造模块化、可扩展的软硬件一体化计算平台,融合智能化交互体验与高阶自动驾驶,打造场景丰富的智能驾驶座舱,同时支持L4级以上自动驾驶,为用户带来极致驾驶体验。

8月2日,上汽零束与芯驰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面向零束银河全栈3.0(HPC+ZONE控制器),就芯片的联合开发与定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活动现场,双方还举行了“芯片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共同推动全新数字架构开发。

7月28日,上汽零束与科大讯飞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瞄准智能网联化,整合现有资源和力量,在人工智能、SOA、智能硬件、语音、大数据等相关行业生态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科大讯飞不仅将为上汽零束提供智能语音技术和产品,还将基于汽车多模态语音解决方案,协同上汽零束实现创新性技术预研及落地。双方还将基于上汽零束SOA平台,协同进行车载应用软件的开发,共同探讨并定义与语音相关的APP;同时,在软件基础、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加强交流,拓展合作。

7月19日,上汽零束与恩智浦半导体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芯片技术合作出发,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充分共享各自的资源优势,聚焦“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客户需求,引领智能汽车发展新浪潮。

此次合作,上汽零束与恩智浦将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并以此为载体,开展新一代电子架构的定义和研发,探索全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应用解决方案。未来,双方还将基于全球汽车市场及先进技术趋势,共同定义整车需求与芯片功能,全力支持上汽零束新一代智能车云管端全栈技术解决方案。

零束软件上汽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主要载体之一,已建立了一支1100余人的软件人才队伍。零束拥有全栈自研的技术研发体系,包括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全栈OTA和网络安全以及智能车数据工场,跨域融合软件产品、软件架构、中间件核心算法和芯片定制等核心能力为零束建立了技术优势。

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也是上汽重点孵化的“科创小巨人”之一,致力成为汽车智能网联控制系统的领军者,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深耕智能底盘、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形成了以智能转向系统iEPS、智能制动系统 iBS、智能驾驶决策控制系统iECU、智能车载网联终端系统iBOX、智能轮胎安全系统iWS、智能控制系统iCS 为核心的六大产品线,自主研发并实现了全面量产,突破了汽车智能网联“卡脖子”技术。

中兴通讯在今年3月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并设立汽车电子团队。8月初,上汽集团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跨界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