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海庭亮相2021世界物博会,5G-V2X高级别自动驾驶项目落地无锡

2021年10月28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10月23-25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无锡成功举办。本届博览会围绕5G与物联网通信、智能传感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解决方案、智慧生活与车联网、智慧教育、5G虚拟现实体验等主题,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万物智联,赋能未来的尖端技术体验盛会。

由无锡智汇交通、中移动、中海庭三方合力打造的国内首个4.9GHz车联网专网5G-V2X先导示范应用在大会上正式亮相。该应用扎根于无锡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面向未来5G-V2X 技术的演进,致力于为智慧交通和智能出行生态提供全面服务和赋能。

该应用首创使用4.9GHz频段车联网专网,并结合超级上行技术,满足V2X对上行大带宽业务的迫切需求;同时依托北斗高精定位、云边一体、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搭载以昆虫复眼为设计灵感的“超眼”路侧融合感知设备,实现道路的全天候全要素三维动态精准感知。

应用通过车侧、路侧融合感知,验证了车联网TCASE 2020 2阶段的场景应用,并测试了5G网络对基于5G的自动驾驶、交通协同调度等车联网典型业务场景的支撑能力。

5G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化是万物互联时代的重要标志,5G-V2X是5G与车联网的融合,5G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稳定的通信技术,为汽车智能化、自动化提供了更新、更宽的发展思路。未来中海庭将依托自主研发的时空数据基座,不断提升数据服务能力,进一步探索行业应用,挖掘有价值的业务场景,与各行业伙伴协力共同推动最新5G-V2X智慧交通和智能出行产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