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人喜欢本田雅阁,还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2021年10月28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广东,只要有车存在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广汽本田雅阁这款车,广东人对它的喜爱,不是一言两语能解释得清楚。

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2022款

时至今天,第十代雅阁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它究竟好不好,根本不需要我们去评价,我们只需要知道它有进步就可以了。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25.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1.5T L4/2.0L L4

变速箱:CVT/E-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94匹/146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60牛·米/175牛·米

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锐·混动)

电机峰值扭矩:315牛·米(锐·混动)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更好看,车机系统更智能化

长得耐看,比长得好看更有人缘

汽车设计有一个奇怪的规律,造型设计特别好看的车,还不一定卖得好,但一些设计不算惊艳但耐看的车,人缘却特别好。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雅阁就属于长得耐看的类型,这次中期改款,全新雅阁的造型没有大刀阔斧的修改,但细节变化都特别的点睛。它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就是前脸,我们试驾属于幻夜版,将原本进气格栅上的镀铬装饰改成了带有点铜色的质感,气场指数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面对着它的前脸,我们再也不用戴上墨镜。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T动前脸

锐·混动车型的变化相对会更多一些,首先车头车尾的两个本田车标,现在都加了一抹淡淡的蓝色,其次,以前车尾上专属的“HYBRID”标识,也已经改成了“e:HEV”。与改款之前相比,现在的锐·混动稍微注意一下也就能辨认出来。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前脸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车标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专属标识

这才是中国消费者理解的智能

改款前的雅阁所理解的智能化车机,思路比较清奇,它的大部分功能都得依赖你的智能手机,这种想法本来没有错,但在中国消费者看来,这种模式用起来还是不够方便。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内饰

所以,广汽本田全新雅阁终于换上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而且这套车机系统不再是顶配专属配置,只要不是入门版的锐·T动、锐·混动车型,都能拥有这套系统。如果跟大部分合资品牌B级轿车比较起来,雅阁的优势已经显得很强大。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已经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预期,像语音助手、AI智能助理、手机远程控制、电子支付、智能导航、OTA升级等主流的功能,它都已经能够实现。而且,全新的10.25英寸屏幕不但尺寸更大,控制响应也比以前快很多,从此再也不会有砸屏幕的冲动。

锐·混动和锐·T动,确实有点不一样

打算买全新雅阁的消费者,都喜欢提出一个问题,搭载混合动力版的锐·混动车型和燃油版的锐·T动车型除了动力之外,真的会不一样吗?我们可以直接告诉你,它们俩真的不一样,这些差异甚至连合适的人群和使用场景都不一样。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锐·混动车型由于有更复杂的混合动力系统,底盘调校也有相应的匹配,所以跑起来比锐·T动车型更沉稳、更有质感,多余的弹跳也少一些。在市区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锐·混动车型的动力有着B级轿车罕有的爽快感,配合力度紧致且完全能跟随你意愿的方向盘调校,压抑在内心当中的驾驶欲望逐渐就会释放出来。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当然,如果要上高速公路,锐·T动车型还是会更擅长一些,尽管在市区中行驶稍微比锐·混动少几分冲劲,但本田1.5T发动机的后劲,还真的传承了VTEC的精神,转速、动力、速度都是循序渐进,不自觉就会让你将油门踩得够深。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

另外,锐·T动车型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也会比锐·混动车型更好,因为你并不需要坐在电池上面,坐垫明显柔软一些。可惜,锐·T动车型全系都没有后排中央控制系统。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后排

后排中央控制系统

到这里,我们可以总结出锐·混动车型和锐·T动车型最适合的用户场景。假如用户市区代步、上下班日常通勤居多,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用,显然就要选锐·混动车型,它可以让你体会到开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同时又可以帮你省不少的油钱。如果平时经常要载着家人出外,而且时常要跑跑高速长途的话,锐·T动车型反而更适合你。

最后

本田的车确实有种独特的魅力,即使像广汽本田全新雅阁这种更注重居家用途的车,它也不忘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让人体会到开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