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最强对手来啦,奇瑞QQ冰淇淋预售价公布,2.99万元起

2021年10月28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宏光MINIEV的大火,从侧面说明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有着很大的潜力,这也让其他许多品牌纷纷将目光聚集到这一细分市场。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中,奇瑞已经亮相过旗下全新微型纯电动车——QQ冰淇淋。

日前,奇瑞QQ冰淇淋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99万—4.39万元,共推出有布丁、甜筒和圣代三款配置车型。

QQ冰淇淋的外观设计得非常小巧玲珑,前脸采用了圆形大灯,并在灯组周边融入有“U”型LED日间行车灯,像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起来十分Q萌可爱。和其它电动车一样,新车的进气格栅也同样进行了封闭化处理,但为了进一步丰富前脸的层次感,下方还加入有大尺寸的黑色装饰。

新车侧面为了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营造出更大的内部空间,采用的是较为方正的造型,并且双色车身和轮毂的加入,也令视觉效果看起来更显出挑。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作为参考,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两款车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

QQ冰淇淋的车尾为了与前脸相呼应,同样配有由“U”型灯带组成的尾灯,配合后窗玻璃上方的高位刹车灯,令这款精致小车也能够拥有比较不错的视觉辨识度。

此外,为了与自身Q萌可爱的定位相呼应,新车从一些常见的物品中汲取灵感,提供椰子白、柠檬黄、海盐蓝、薄荷绿、香芋紫、樱花粉以及浅藕色7种车身颜色可选。

车内的话,QQ冰淇淋采用的是比较简洁的风格,配有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三个空调控制旋钮,以及具有电竞风格的一体式座椅。此外,车内还提供有丰富的内饰配色可选。

配置层面,新车高配车型将会配有主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系统、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手动空调等配置。

动力部分,QQ冰淇淋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千瓦,峰值扭矩为8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布丁和甜筒版匹配的是容量为9.6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圣代版匹配的是容量为13.9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170公里。不过,新车只支持交流慢充,电量充满大概需要6—8小时。

从目前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这两款车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和价格来看,二者都十分接近,这不免会让人觉得QQ冰淇淋是在模仿宏光MINIEV。更重要的是,宏光MINIEV目前已经抢占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如果QQ冰淇淋没办法和宏光MINIEV形成较大差异的话,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知名度更高的宏光MINIEV会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