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就叫威飒,广汽丰田Venza有中文名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10月28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汽丰田Venza公布中文名:威飒

刚刚,广汽丰田正式公布全新车型“Venza”的中文名,就叫威飒,这款曾在2013年进口的丰田中型SUV,总算就要国产了,而这次国产,它将与一汽丰田凌放在国内形成双车布局。

广汽丰田公布Venza中文名

丰田公布的时间来看,它将在11月19日的广州车展亮相,也是来自丰田TNGA-K平台打造的车型。该车也已经在工信部申报,广汽丰田威飒的造型与一汽丰田凌放并没有太大差别,主要是前脸车标处周围的装饰不同,威飒采用更直白的处理方式,显得下方的进气格栅十分宽大,看起来要比凌放更有运动味。

广汽丰田Venza申报图

广汽丰田Venza申报图

一汽丰田凌放

至于车身侧面、尾部造型,它们基本都相同,所以不是车尾的“广汽丰田”和“VENZA”标识来看的话,其实很难分清它们两者的区别。

不过在身材方面,威飒要更长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60mm,车长多出了25mm,也就是一个大拇指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轴距两者都为2690mm。当下它的内饰还没有公布,但按这造型的相似度,我们猜测其内饰应该也与凌放并无二异,我们不妨参考参考凌放的内饰。

广汽丰田Venza尺寸信息

一汽丰田凌放内饰

动力部分,威飒同样也会采用与凌放相同的动力总成,也采用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其中2.0L版本拥有171匹马力和207牛·米扭矩输出,2.5L混动版本则将有222匹的综合最大马力输出,并且还将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Venza混动版

一汽丰田凌放被曝光的预售价

此前一汽丰田凌放的预售价也被曝光了,为22-31万元,如果没有意外,广汽丰田威飒应该也是这一价格区间,刚好可以填补广汽丰田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的空白,相信它的尺寸和质感升级,会吸引一部分追求品质的丰田粉丝,当然最终还得看看价格与市场的反馈。

热度有点高得出奇,奇瑞QQ冰淇淋一天卖了1万多辆

10月25日,奇瑞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QQ冰淇淋开启预售,共有3款车型,预售价在2.99-4.39万元,这是预料之内的事情,毕竟是冲着五菱宏光MINIEV来的。但意料之外的,是短短一天之内,它已经预售了15624台!

奇瑞QQ冰淇淋预售价

当然这是一场直播带来的结果,奇瑞邀请了芜湖、成都、苏州、济南、合肥、昆山、邯郸、义乌八个城市的网红走入奇瑞iCar生态门店进行探店直播,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00万+,互动量也非常多,达到了800万次,虽然这只是预售订车,但不得不服这场直播带来的转化率非常高。

奇瑞QQ冰淇淋预定权益

之所以能拥有这么高的热度,QQ冰淇淋有几点优势可以探讨,一是丰富的配色,相比宏光MINIEV,它提供了香芋紫、薄荷绿、椰子白等六种车身配色,加上微笑前脸设计,很容易就吸引女性朋友的眼球。二是安全方面,它采用同级少有W型防撞梁设计,刚性提高,对于车厢的保护作用更高,内饰也采用大量的母婴级别环保材料,刚好契合用户对安全的需求。

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内饰

同时在APP方面,奇瑞推出了iCar生态APP服务,预计就在11月上线,它将包含服务地图、移动上门服务、求援、充电、智能化报告等多种服务功能,做到了100%销售网点全覆盖,周边服务做得要比宏光MINIEV更好,也更能获得消费者关注。

奇瑞QQ冰淇淋服务门店

除了这次大订预售之外,加上此前的盲订和小订,QQ冰淇淋订单数已经来到了63479台,非常抢眼的数据,宏光MINIEV看到都要竖个大拇指。当然实际未来的交付量是多少,我们还得看看QQ冰淇淋每月的销量表现,但从这订单来看,QQ冰淇淋算是继宏光MINIEV之后最成功的后来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