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潇洒的人,都这样自驾游

2021年10月28日 12:01:06
分享到:

混搭的魅力,呼应上了

如今谈起古村落,可能大家的印象更多变成了“商业”、“民宿”、“网红”这些刺眼的词汇。在金秋十月之际,我想去找寻一些未被开发过的世外桃源。

霞山村,这个位于我国钱塘江源头,浙皖赣三省交界处的传统小村落,似乎是我从黄山到千岛湖之行中,一个不错的露营歇脚点。霞山虽地处浙江西部衢州市开化县马金镇,可村内建筑多以徽派传统的马头墙为主,农家炒菜又带了些江西地区特有的辛辣刺激着味蕾;从古至今,这里也向来是皖赣地区物资向外运输的中转站。

或许是巧合,霞山村就像本次旅途陪伴我的奥迪A6 allroad。一台融合旅行车的优雅身姿、轿车的精准操控和SUV通过性的全能座驾,将看似矛盾的三者巧妙结合在一起。体验这种双重混搭的魅力和快感,很有意思!

若非为了生活,谁愿意带房车跑山呢?

早晨从黄山市出发走G205国道一路往南,我将面对连绵起伏的空荡山路、无超速探头和最大功率340马力V6发动机+quattro四驱的诱惑……可惜还没等到启动引擎,我就已经打消了逮虾户的念头,身后拖着的星舟胶囊房车提醒我:跑山留到下次吧!自驾游安全第一,惬意就好。

多弯山路不敢开快,老老实实按40km/h的限速走。奥迪这套空气悬架被我表扬好多次了,保证操控和支撑性的同时舒适性极佳!还很庆幸A6 allroad 3.0T发动机500牛·米的最大扭矩,拉动1吨多的房车丝毫不费劲。所以没听到后车司机不耐烦的鸣笛催促,就顺利抵达霞山村停好车辆,准备起心心念念的“Glamping”!

有朋友一起,才能和大自然更亲密

要问近两年什么户外活动最火?我想70%的人都会告诉你露营。Glamping在Camping(露营)的基础上添加了Glamorous(迷人、独特)的调性,是一种更精致的露营形式,我喜欢称它为“野奢”。如果你是新手,我建议搭建营地的第一步,从天幕开始。别看就是块尼龙布,遮阳、遮雨都靠它。

准备好桌椅、水果干粮和冰镇饮料,把憋了一路的“营地犬”萌萌从车上放了出来,再按下复古录音机的播放键!韵律刚开始随着卡带一起转动没多久,“双面人生之旅”的大部队也随即赶到,生动演绎了什么叫: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一个人露营是浪漫的,但少了些气氛。所以当这群媒体朋友和我一起“玩”起来的时候,感觉终于对了!在30度的天气来上一口美味冷萃提神醒脑,闲聊两句,女孩们争相和营地犬萌萌一起留下可爱瞬间……其实这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日常,但因为身处的环境,听着身边马金溪的潺潺水声、闻着远处从农家飘来的袅袅炊烟。每个人都从感官体验上,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之中,大家也应该都体验到了露营真谛。

有探索精神,方能活出人生辽阔

露营之所以能如此流行,我认为和疫情不无关系。大家愿意去放下一些东西,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发现身边的美好、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就以我来说,之前常觉得工作很重要,每天像台高效的机器一样不停运转。可疫情闲下来之后,我逐渐发现了探索的乐趣。

整理好行装,继续出发前往千岛湖。路好、景美、车赞,就够我满足和享受了。所以朋友们,买台旅行车吧!它代表了一种态度,能带上你的装备和灵魂,踏上征程。时刻怀揣着探索家的精神,活出双面人生,探寻生命的辽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