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守初心!中汽中心C-NCAP十五周年活动在津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10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汽中心”)在天津举办C-NCAP十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总结C-NCAP不平凡的15年历程,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庆典活动以“星耀护航,融聚未来”为主题,围绕新使命、新征程和新起点等关键词,展开了一场中国汽车安全领域的年度盛宴。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原中汽中心主任赵航,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等在本次庆典上出席并讲话。

什么是C-NCAP?

C-NCAP(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C-NCAP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欧洲Euro C-NCAP碰撞标准。通过测试,可以让消费者直观地看出车子的安全性能,同时也对企业生产起到督促作用。

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C-NCAP十五年,砥砺前行

C-NCAP首次碰撞试验于2006年举行,让中国也成为了全球第六个拥有该体系的国家。随着15年6次规程改版升级,截止目前已完成了1500余次碰撞测试,车型产品超过500款。

在活动庆典中,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表示:“C-NCAP的十五年,是中国汽车安全技术不断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的产品安全理念和用户的安全体验不断提升的十五年。”

一直以来,C-NCAP作为第三方专业评测机构,在推动汽车安全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时时刻刻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全球首次连环追尾测试

据悉,中汽中心将举办两场公开试验,旨在向与会者展示汽车碰撞测试的新动向,增进各方对汽车安全的了解和感知。全球首次公开进行的连环追尾试验,高度还原极端天气下高速公路发生的多车连环事故。纯电动汽车C-NCAP(2018版)规程下40%偏置碰撞试验,主要考察碰撞后电安全性能。

以40%偏置碰撞试验为例,据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入研究(CIDAS)数据显示,在中国发生的乘用车事故案例中,此类中等重叠碰撞发生的概率是小重叠的2倍,这与中国复杂的城乡路况和交通状况相关。

一直以来,C-NCAP坚持依据中国国情而制定和提升各项标准,根据当时的汽车市场和用户习惯,来设定试验形态、测试速度和评价指标,以动态匹配中国交通事故的典型态。最初的2006版规程,鉴于我国私家车刚刚开始普及,跟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后排乘坐的比例很高,因此在规程中创新性地设置了后排女性假人,这正体现了C-NCAP一贯秉承的技术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