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有多高光,奔腾就有多落寞

2021年10月28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最近,王健林和红旗汽车上了热搜,因为,万达集团所有高管一律换乘国产红旗轿车,从东京奥运会为奥运冠军送车,再到高管换车,红旗的路走的似乎越来越好,的确,从近几年的销量上来看,红旗开始走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从2017年4000多辆的年销量,到2018年的3.3万的年销量,再到2019年冲破10万辆大关,甚至是在2020年迈过20万辆关口,红旗成长的速度令人惊叹,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作为一汽集团旗下的奔腾汽车似乎已经被人遗忘。

斯基也是许久没有看到奔腾汽车的消息,不过最近奔腾B70要推出2.0T版本的新闻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据悉,新车将于10月29日上市发售,它的推出除了丰富自身产品线外,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但消费者会不会选择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此前,奔腾B70进入市场时,斯基曾经写过关于它的文章,当时,对于这台车的前景,斯基并不是怎么看好,如今来看它的销量,也确实佐证了我的看法。

奔腾B70回归以来,每月的销量基本都是在2000辆左右徘徊,最高时候也才在几年6月份达到了2428辆,在今年就九月份,也仅仅销售了1097辆,这样的成绩表现不能说是中规中矩,只能说是很失败,那么此次上新了2.0T版本的车型又能否为其带来意一丝希望呢?首先我们来看看新车的那些变化和提升。

外观方面,奔腾B70 2.0T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例如,多边形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其内部雨滴式的中网变为了亮黑色,使新车看起来运动感更强,在车身颜色上,新车还将提供红黑/白黑两种的双拼的车身配色。此外,新车的外后视镜、车门底部装饰条、密条辐轮圈均采用了亮黑色设计,搭配红色的制动卡钳,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内饰部分,新车也没多大改变,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的双联屏结构,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以及触摸式空调控制区域等设计,时尚感和科技感还是在线的。

最后,作为新车最大的改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与奔腾T99同源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40N·m,不过这款发动机在市场的口碑也并不理想,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奔腾T99累计销量仅为4918台,在销量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发动机的投诉量却居高不下,可见,在产品技术实力上,奔腾汽车还是差了点火候。

那么这样一台没有市场影响力的2.0T发动机装到一款没有优秀市场销量的轿车身上,结局可能注定是失败的,简单的外观提升,毫无新意的动力系统,奔腾B70 2.0T版本或许只是奔腾汽车为了应付市场环境而推出的一款“面子产品”,或许它能不能成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出现,告诉了消费者一汽奔腾还“活着”的消息,这已经足矣。

2018年一汽奔腾发布战略目标,2020年20万+,2021年40万+,2022年60万+,如今看来无非是一场笑话,但失败的经历并没有让一汽奔腾痛定思痛,而是重蹈覆辙,在2021年5月18日,一汽奔腾15周年之际,一汽奔腾再次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计划2023年实现3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挑战100万辆的目标。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是不是又会带来似曾相识的结局呢?

【写在最后】

不脚踏实地的专研产品技术,而是一味的宣传所谓的远大理想,到最后,泡沫破裂,留下的只有满地的“污渍”,同为一汽集团的亲生“孩子”,红旗现在有多高光,奔腾现在就有多落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