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降低不到万元,这两款车推出1.5T动力能行吗?

2021年10月2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日前,为了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以及降低用户购买门槛,上汽通用官方宣布别克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的1.5T动力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昂科威S车型售价为20.99万元和21.79万元,共有4种颜色可选;昂科威Plus车型售价为23.59万元,共有5种颜色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Plus的1.5T车型并非作为入门版车型存在,而昂科威S则是作为入门版车型。

作为新增车型,整体均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因为入门版车型而存在差异,这一点我是觉得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整体依然为车辆带来较高的辨识度,只不过昂科威S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设计。

内饰方面,两车基本上可以说的如出一辙,单从内饰上很难将两车区分开来。不过不管如何,两车在内饰的设计还是颇为到位,环抱式设计、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屏、按键式换挡等等一样不差,豪华感方面的营造较为出色。

配置方面,新车均搭载升级后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UI界面图标自定义排列、百度智能语音、实时导航、CarPlay和CarLife车机互联,并且还配备了前车碰撞预警、侧盲区预警、车道保持、行人识别等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整车OTA升级,对于很多品牌来说,都会针对入门版车型进行减配,而在别克身上却没有这么做,这还是一件颇为厚道的事情。

动力方面,是这次新车最主要的改变,均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的 1.5T四缸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11马力,相比2.0T降低了26匹马力,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其中,昂科威S百公里油耗7.15L,昂科威Plus百公里油耗7.3L。

从实际体验来说,新车所搭载的1.5T动力其实不弱,相比同级不少的1.5T发动机,无论是数据还是驾驶方面都要更加出色,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这款动力在市区行驶时的表现还是游刃有余,并没有给你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当你在高速100km/h或者120km/h这样的时速想要超车时,需要一点点时间去进行反应,尤其在120km/h的时速下会开始乏力,不过毕竟基础排量就摆在那里,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编辑说:其实目前来看,新车虽然是作为新增车型,但是并没有跟原有的2.0T车型拉开太大的价格差距,其中昂科威Plus还比2.0T的入门版车型要稍贵一些,对于用户来说可能会更愿意选择2.0T车型。讲真,个人是觉得别克此次推出的新车意义不大,或者是说诚意不大,价格都在几千到一万元之间,但凡不少预算特别紧张的用户,我相信都会选择体验更好的2.0T车型,更多的真的就是为了拉低售价而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