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科莱威:日均花销14元挺省,但依旧比五菱贵

2021年10月28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3万元左右的宏光MINIEV,现在月销长期能保持3-4万辆,虽然这非常不可思议,但它确实发生了。看到这样的情况,不少车企也红了眼,希望复制宏光MINIEV的“奇迹”,这之中就包括了荣威科莱威CLEVER,一款纯电小车。

科莱威CLEVER和宏光MINIEV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都定位的是纯电微型车,3米出头的车长、2/4座的座椅等等,看起来简直就是宏光MINIEV的翻版。不过,仔细查看你会发现,科莱威CLEVER还有不少特长,例如NEDC续航达到了302km,标配双安全气囊等,只是4.4999万较高的起售价比宏光MINIEV贵了不少。当然,作为纯电微型车,能代步、能省钱,才是最重要的。那么问题来了,科莱威CLEVER这方面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科莱威CLEVER起售价4.4999万元,根据我们调查,“2021款 302km新四座超能版”买的人更多一些,主要原因是该款车是四座版本,其它都是两座版,尽管科莱威CLEVER尺寸不大,但是临时乘坐4人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对于日常出行也会更加方便,虽然这款车要比低配车型贵了几千元,但是多数消费者觉得值得。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302km新四座超能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科莱威CLEVER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在380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科莱威CLEVER保险费用,大约为950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3167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由于是纯电车型,因此科莱威CLEVER的保养内容比较少,也不存在小保养/大保养之类的说法。根据我们的调查,科莱威CLEVER首保时间为3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需要对三电系统、底盘、轮胎、灯光、门锁等进行检查,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6个月。空调滤芯每隔5000km需要进行检查或更换;变速箱油每隔8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2年进行更换;冷却液每隔3年或80000km进行更换。科莱威CLEVER小保养一次约300元,其它配件价格也不贵,价格在100-3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科莱威CLEVER的保养费用总共需要约2100元左右,平均一年约700元。单看科莱威CLEVER保养价格很便宜,每年保养费可能还没有燃油车一次保养费用高,但相比同级的宏光MINIEV,还是要贵个200多元,当然,依旧属于非常省的范畴。

电费调查

科莱威CLEVER的NEDC续航里程为302km,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9.9 kWh,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科莱威CLEVER的电费,行驶20000km为1108元,行驶60000km为3324元,平均每月92元,每天约3元。可以看出,科莱威CLEVER电费十分便宜,每月不到100元,甚至比宏光MINIEV还省几块钱,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可能比多数人坐地铁还省。

结语:

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计算出科莱威CLEVER三年用车成本,大约为14924元,平均一年约为4974元,平均每月约为414元,每天约14元。可以看到,科莱威CLEVER用车花销相当便宜,其中便宜的保养和电费是主要原因。但是和“神车”宏光MINIEV相比,每月花销依旧要贵了70元,不过对日常用车影响不大,因此科莱威CLEVER依旧是一款适合代步的纯电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