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遇阻CATL居上?宁德时代授权现代摩比斯CTP技术

2021年10月28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宁德时代官方公众号消息,10月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现代摩比斯签署了技术许可与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向摩比斯授权使用CTP(高效成组)技术,并支持摩比斯在韩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CTP电池相关技术供应。

宁德时代表示,CTP技术具有高效集成特点,是一种无需模组即可将电芯集成到电池包中的技术。CTP电池由于省去了电池模组,相比于传统电池包,可以使体积利用率提升15%-20%,零件数量减少40%,生产效率提升50%并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

据了解,宁德时代在2019年推出适用于乘用车的第一代CTP技术,目前正在规划第二代平台化的CTP电池系统。

今年1月,宁德时代中国区乘用车解决方案部总裁项延火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宁德时代正规划第二代平台化的CTP电池系统,计划于2022年-2023年投入市场应用,并将针对A00级至D级全系列车型推出第三代系列化的CTP电池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据韩国国会日前披露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韩国本土发生的47起锂电池起火事故中,软包电芯电池组发生事故33起,方形电芯电池组12起,圆柱形电芯电池组2起。软包电芯电池组起火事故占比近七成。其中LG能源产品发生事故32起,三星SDI发生事故11起,SK创新发生事故1起,其他电池生产厂商3起。

有调查显示,韩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使用软包电芯电池,这也是韩国电池生产厂商LG能源和SK创新所生产电池产品的主要技术路线,三星SDI则以方形电芯电池为主。而宁德时代的CTP技术同样是基于方形电芯电池组。

据悉,与摩比斯的合作是宁德时代CTP技术首次对外输出。对此,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加强双方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也开创了行业国际合作技术新模式,拓展了宁德时代电池创新技术的全球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