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带小鹏G3i自驾游:补齐以往的不足和短板,整个旅程更美好

2021年10月28日 17:47: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对于自驾游,我是非常喜欢的,于是趁着国庆这个黄金假期,叫上几位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一段美好的旅程除了要看和谁一起出发之外,一台符合自驾出行的优秀座驾也可以为这趟旅程增加更多色彩,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小鹏G3i一起出游,这次出发的目的地是广东阳山这片区域,全程大概240公里左右,3个多小时就能到(不堵车的情况下)而且下了高速之后还要跑一段山路,再加上假期出门,遇上个堵车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所以这就很考验G3i的续航性能了,那么它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个高负荷的旅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当然在出发之前,我们先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这款车,首先这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在造型上,这款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简洁精炼的线条渲染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并且取消了原有的进气格栅,统一采用封闭式设计,突显出其电动车身份。两侧日间行车灯与中间灯带相接,并内置了智能灯语系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制定化以及彰显自我的需求。

侧面是呈现紧凑的车身轮廓,前低后高的姿态渲染出向前俯冲的效果。虽然没有进行脱胎换骨般的改变,但新款加入了更多能吸引关注度的车漆选择,比如天青绿车漆,搭配白色车顶,从而形成撞色设计,不仅具备辨识度,同时也能让一台SUV拥有更多时尚个性元素。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

车尾部分继续使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夜晚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牌照框被放置在下包围区域,为尾门留下大量空白,看上去更显运动。

进入到车内,相比老款车型新款G3i在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这并不说明改款没有诚意,只是一切的改变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这块12.3英寸液晶仪表,虽然变化不大,但能注意到清晰度有了很大提升,字体变得更加锐利。

中间放置着一块15.6英寸竖向屏幕,绝大多数功能都集中在此。内置车机是基于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在硬件配置上看齐级别更高的P7,滑动过程非常流畅顺滑,丝毫没有卡顿的情况出现。而在功能方面,除了基础的导航、娱乐、联网功能之外,更重要的是具备全场景功能语音,支持连续对话。用户可以说出多个指令,系统可以按顺序执行,并且可以通过语音定位来分辨到底是在向系统发送指令还是与其它乘客交谈。

动力部分,新款依然还是沿用原来的组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300Nm,电池容量为66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在我们出发之前,我们还对G3i做了记录,它的续航是460,电量是90,好了,话不多说,上车,系好安全带,正式开启我们的假期模式。

我们大约是早上8点从东莞出发,走的是许广高速,都知道,长途旅行,高速往往是比较枯燥的,不过好在小鹏G3i拥有L2.5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开启这个功能后,车辆可以在平稳的状态下实现自动跟车,速度的增加以及制动的强度都恰到好处,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位老司机在帮你开一样。不仅如此,拨动转向灯,小鹏G3i在确定安全距离之后就能实现自动变道超车。所以有了这样一套系统,我可以在路上尽可能保留更多游玩的精力。

随着越来越接近粤北,路上同行的车辆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久后我们就遇上了堵车,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绕路走,这时我不得不提一下G3i的乘坐舒适性了,小鹏G3i采用的是一体式座椅,包裹感适中,表面真皮材质手感温润细腻,高级感很强,而且它的靠背与身体的贴合度非常高,我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服务区休息时并没有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简单休整过后,我们继续出发,沿途风光无限好,素有“北江小三峡”的美称的清远清远小北江江面开阔,空气清新,两岸的山景连绵不断地倒影在江中,这时打开车窗,阵阵江风吹来真是舒服极了,终于,在历经9个小时,走了大概350公里,小鹏G3i的续航还剩下50公里续航(低于50表不显示),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山县。

次日早晨,站在阳台,清风徐来,连江景色美如画,吃过早餐后,我们决定去打卡位于阳山西岭之巅,有着“云上天宫”之称的威灵古殿,它的平均海拔超过500米,属于典型的的喀斯特峰丛台地。

从县城出发,车程大约30分钟,山路十分狭窄,路面宽约5米,小鹏G3i也能够轻松应付,随着海拔的逐渐提升,我们的视野变得越来越开阔,当我们翻过一个山垭后,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峰丛台地,坡度变得平缓多了,而在不远处,翠竹掩映间,我们能清晰的听到鸡犬之声。黛灰色的房舍,依然保留着传统的夯土墙面,纯朴村落远远看过去就像一个世外桃源。

沿着山路继续前行,只见远处群峰叠秀,如同盛开的莲花直指苍穹,这其中,最高的那座山峰就是汾水山。汾水山是一座神奇的山峰,它的海拔高度为768米,站在山巅可傲视群峰。

又翻过一座山垭,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威岭古殿脚下,我们把小鹏G3i停在新修建的停车场,沿着水泥铺就的步道向上攀登即可抵达,整个徒步过程仅需20分钟。

站在观景台,只见云雾缭绕,恍如天上人间,壮阔云海,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白云在微风的推动下,宛如海上卷起的浪花,美不胜收,而在云海之上的威灵殿,宛如天上的小布达拉宫,站在云端,气定神闲地俯视着芸芸众生。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但阳山这一带似乎都喜欢把庙宇建在山峰之上,比如像杜步的东山靘雾山充天仙娘庙,还有与威灵殿一江之隔的五岳庙都是在山巅上,欣赏完美景后,我们便开始返程。

返程途中,和大家分享一下G3i整体情况,首先它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它的动力输出比较偏向舒适,而且电动车一踩就有的动力响应在体感上会比同等级的燃油车更加快速。系统层级提供了标准、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整体感觉区别并不是太大,运动模式会相对另外两种激进一些,加速踏板前段会变得敏感起来,在堵车工况下跟车会更加自如。

电动车自然少不了动能回收,即使把挡位调到最高,其松开加速踏板之后的减速效果还是比较轻微,一方面是能更好的模拟燃油车的乘车体验,不会让人那么容易晕车,但另一方面就意味着失去单踏板的驾驶模式。

底盘滤震方面没有太多差异,依然还是偏舒适取向,面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可以进行有效过滤,当遇到像减速带或者一些路面补丁时,悬架不能完全消化从底部传递上来的冲击力,坐在车内多少还会感受到一些跳动。转向手感比较线性,从低速到高速阻尼的增加相当连贯,整体力度会偏沉,这样的设定有好有不好,好的一方面是人车沟通感比较强,另一方面就是对于平时挪车倒库会比较费劲。

综合来说,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或许有人表示小鹏G3i的升级力度不够大,但我更多是呈积极的态度,因为新车把以往的不足以及短板都进行了补全,甚至把最擅长的一方面进行强化,做到了属于自身的产品特征。就比如这次搭载的Xmart OS 2.0车机系统和XPILOT 2.5自动辅助驾驶,准确捕捉到用户痛点的同时也发挥出小鹏品牌的竞争优势。如今G3i已经变得更加全面,我相信它在未来能成为品牌又一销量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