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要买比亚迪电池,是相爱相杀还是强强联手?

2021年10月28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说实话现在的特斯拉汽车,就犹如流量明星一般,每一个举措都会引来万千网友发表言论,那么这一次特斯拉又有什么重磅消息呢?

最近,根据一位比亚迪的行业人士透露称:“比亚迪已获得了特斯拉10GWh的订单。”艾,这话什么意思啊,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好像是特斯拉比亚迪购入电池吧?那这事可就有意思了。

首先来说,比亚迪特斯拉应该能算得上全球上下数一数二的新能源汽车的巨头企业,而特斯拉比亚迪买电池,到底是想要强强联手还是另有其谋?咱们这个还得一步一步分析来看。

特斯拉这个车企属于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说它坏话的人越来越多,但销量确依旧不减。原因其实也非常明确,特斯拉的车的的确确,安全让人堪忧甚至会给用户带来生命的危险,但是不得不说特斯拉的车型,经过多次降价调整以后,它的性价比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要不然谁会冒着这么大的生命危险去买它家的车啊,是不是。

在这里先回答一下开头的问题,是强强联手吗?

我个人的理解,不是!首先来说比亚迪是一个打造电池出身的企业,自2020年1月起推出的刀片电池,让电车的电池安全系数直线飙升。如果一个企业想寻找电池合作方,那找到比亚迪也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但是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比亚迪特斯拉可是竞争对手啊,它可和宁德时代不属于一路人,宁德时代不属于哪个车企纯纯是以合作形式,去与各个品牌达成协议。那特斯拉要是想和比亚迪强强联手,也不会有现在的做法。

再则,根据之前电池供应不足和10月20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来看,宁德时代似乎对于特斯拉的供应数量远远不够于产量需求,这不得已让特斯拉另辟蹊径寻找别家的电池,不过我感觉特斯拉的小算盘可是打的满满,知道自己产品卖得好,不想让电池方一家独大,有竞争才有更好的选择。

特斯拉比亚迪达成合作,这让许多网友就开始为比亚迪担心了,按照以往特斯拉推卸责任的习惯来看,以后要是车型出现了毛病,会不会怪比亚迪电池出问题了呢,这不就给刀片电池带来了不良口碑吗?其实我个人看法这种事情都属于是双刃剑,有风险的投资在能换来更大的利润。

先站在特斯拉的角度来看,不想让宁德时代一家独大,在找几家电池供应商,给宁德时代提供压力,要知道宁德时代光靠卖电池已经超过1.3万亿,多找供应商可以促使两方竞争,最后特斯拉渔翁得利收获到价格更实惠的合作本金,再有比亚迪的电池可是出了名的好,用好电池提高安全系数,也是能给消费者来一剂强心针,让消费者放心买车。现在来说即使特斯拉的负面信息不断,但仍旧抵挡不住消费者的疯狂购入,从这一点就可以表明特斯拉的销量还是十分稳健的。

而站在比亚迪的角度来说,有人用自己家电池当然是好事,类似的事情不只有特斯拉想合作,在前段时间的7月14日,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就和比亚迪公司签署了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所以越多的人来用,对于刀片电池也是一种推广行为,让更多的人用、让更多的人知晓,从而扩大自己的名声,如果日后名声大起、技术储备到达一定的数量,则可以想办法垄断其他电池,让刀片电池成为最大的电池供应商,这不是十分划算吗。不过这种事情啊,还得用时间去考察,双方都有自己的小算盘,最后到是会鹿死谁手那还犹未可知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