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给韩国车挂上雷克萨斯车标,是不是也能加价6万?

2021年10月28日 17:5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让人颇为不爽的2021汽车之年终于走到了最后2个月,不过很多不爽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比如,买一辆家用车,优惠变小/从当场就能提车变成了1个月提车,提到新车发现配置还可能比老款少了;比如,想给自己现有的车做个升级,买辆豪华品牌,北京市场里现在已经有了不少半年才能提的热门车,同样是优惠变小/配置变少。

这还不算什么,因为还有几乎全系车都在“加价清库”的品牌,比如雷克萨斯ES200要加6万,甚至一向以来销量始终一般且有优惠的雷克萨斯NX,现在也是加价提车。很撕裂的一点是,你我身边的很多人,是愿意为此买单的。要我说,巨量的人口之下,中国消费群体总是有着世界第一的包容度,这点从销量蒸蒸日上的特斯拉、理想、现如今加价卖车的很多品牌身上,都可见一斑。

好了,说了这么多,本文的正题是辆韩国车,韩国豪华车。

有的车尽管不火,但总有很多段子

直接告诉你捷尼赛思这4个字,估计99%的人都没什么认知,因为没听说过啊。它的前身,可能还有不少人有点记忆,曾经以进口现代身份引入中国销售,甚至还有不少进口现代4S店存在,曾经以捷恩斯的名字在中国销售,还有不少比较热门的梗。

“如果你看到一辆很帅的车,挂着像劳斯莱斯那样,带带英文字母的车标,那大概率就是韩国车。”

这种段子,和“一辆纳智捷养活一家中石化”的感觉差不多,都是典型的车不算火,但梗很火。

回到主话题身上,捷尼赛思G70。

试问一件事,现在的汽车市场里,哪种类型的新车最火?电动车很火,背后是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三厢轿车很火,但其实销量是在逐渐走低的,SUV很火,那则是2015年-2018年的裹脚布话题。答案应该是,和常规不一样,有个性而且产品力强的车。

案例,坦克300,案例,领克03+,案例,宝马4系等。一分钱优惠没有,而且基本都是买的人太多要等车的状态,甚至于宝马4系还直接进入了长时间的加价状态。所以,在看到捷尼赛思G70这台车的时候,尤其是车辆侧面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它应该差不了。

凭着10多年的从业经验,这个侧身上,看着实在是太过眼熟。有阿尔法罗密欧的棱线感,有上一代宝马3系的紧凑感,还有英菲尼迪Q70身上那种憋着力量却又隐忍不发的精气神,以及较长车头+紧凑车身的豪华运动轿车常用结构思路。

看完侧身再看车头前脸,对于我个人而言,是略微有种撕裂感的。35岁的我,应该没那么年轻了,看见前脸,就知道这种设计我得稍微适应适应,捷尼赛思G80那种更大众的设计,更对我胃口。不过,这不算重要,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调研,调研我身边的90后,95后,他们的答案是“真酷、真喜欢”,这其实就够了。

另外,还有一些好玩的地儿。就比如轮胎这个细节,米其林Pilot Sport 4,米其林内部的高性能运动轮胎。为什么要把这单独拎出来说,问出这种问题,你大概率是不太懂车的,至少不懂韩国车。向来,我们能大量看到的是锦湖、韩泰,与韩系车进行深度匹配,且韩泰、锦湖也有着米其林竞驰这种等级的轮胎。仅从这点上,其实能看出来捷尼赛思G70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韩国豪华车,比之前韩系车冲高的思路来看,这次的格局更放眼于世界,而不是过分强调自身血统。

拉开车门的那一瞬间,实话实说,惊喜不算大,基本都是可以预料的局面。软性和皮质多处覆盖,有大屏、有智能网联、有辅助驾驶,还有不能少的换挡拨片。之所以说惊喜不算大,因为之前的捷尼赛思G80和GV80已经做完了演示,用料和配置层面都没得挑,尤其是结合上价格来看,基本上同级别/同价位没人能做到。至于配置,自己看配置单吧,看了看25万多的预售起步价,再看满配限量版本36.18万的封顶预售价,BBA是做不到这种配置表现的。

当然了,一辆车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因为有成本卡着、因为有侧重点卡着。所以,在捷尼赛思G70身上,一辆主打性能、驾驶乐趣的车型,它的后排乘坐表现是能用但肯定无缘宽大的水平。你可以将之理解为标准的豪华品牌运动轿车,后排能满足乘坐需求,较之常见的奥迪A5宝马4系这类车而言,它通过后排座椅内凹的方式,有相对更好的乘坐舒适度和支撑。但,4700mm的车长、1850mm车款+1400mm车高以及2835mm的轴距,它在后排空间上的发挥余地不大。

上面的一切,都没有现在开始的话题重要,打开发动机舱的一刻,看到加强运动极限的防倾杆,再想想245马力+353N·m的数据。我相信,每一个爱车的人都想尽快坐上驾驶位,把车油门到底。

关于驾驶的部分,我只能挑出一个小小的不足,其他的都可以给高分好评。先单独拆出来几个最大亮点,可以让各位对它有基本的深入了解:

1.最基础的加速部分,比同级同价绝大多数车快,然后还埋了彩蛋。快,是因为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和中国路况有极高的匹配度,353N·m的峰值扭矩能在很低的转速区间就全爆出来,1450rpm-3500rpm,也就可以这么理解,120Km/h以内真没几辆车比你快。加速成绩,后驱版本的破百是6.1秒,四驱版本的破百是6.6秒,然后四驱版本的动力输出偏重后驱。

彩蛋,则是官方预设好的,弹射起步模式。按着操作提示,先踩下刹车然后深踩油门,释放。胆子大一点的新手司机也能6秒出头破百,不用像常规的车那样考虑,究竟踩到什么转速释放刹车,才能同时兼顾抓地力、变速箱断油、变速箱换挡逻辑这些变量。

2.然后是进阶部分,好不好开。不用过多形容了,我得用那些大家能理解但又没营养的词来形容,“指哪儿打哪儿”“人车一体”。开个玩笑,真正的感受,是踩下油门的时候真的不用等,踩的越深来的越快,比宝马的2.0T+8AT调的更顺,低速的时候也没有蠕动感。至于人车一体的感觉,坐上车的那一下,人就直接被包裹在座椅里了,看着跑车般熟悉的视野,这就是驾驶乐趣的开始。直接给结论,对于99.9%的司机来说,你可以开着捷尼赛思G70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动作,它不会失控,它会按照你想要的结果完成动作。而且更关键的是,在BBA都不断给方向盘叠加电子感的当下,它依然能传递出很好的路感,没什么电子阻隔的影响。

3.再有,是让人笑出来的部分,声浪、欲望。刚开始开捷尼赛思G70的2分钟里,因为是编队行驶,速度始终起不来,就像是开了一个专项精准的代步车。然后,在超越一辆缓行大车的时候,一切终于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挂在了运动模式下,油门踩到三分之一座椅,Boom Boom Boom的声浪终于炸了出来,脸上的笑容开始绽放,开始把油门踩的越来越深。甚至于,在下午路况较好的时候,我还专门玩了几分钟声浪,按照自己脑子里的声音,调整油门力度,把声浪变成自己想要的持续音乐。

4.最后,是极限。这是属于1%驾驶员的乐趣,甚至更少。因为中国的私家车市场成型至今,不过10年左右,驾驶员水平和理念参差不齐,所以关于驾驶极限的话题,我们一向说的很少。在捷尼赛思G70身上,如果你也有机会开到的话,可以尝试一下2个动作,直接踩下地板油,行驶100米左右,然后重刹,再尝试向左/向右避让障碍物。你会发现,车辆的重心转移很稳,不用惊慌的调整方向盘,只要打方向+回正,就能一步到位的通过。再有,如果在空旷的场地上,把速度加到40km/h左右,把方向盘一次性向右打满/油门压住,然后向左打半把方向,再不断的修正方向,捷尼赛思G70可以很容易的完成小幅度漂移(四驱版)。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是后驱版(现场没有),或者是下一点雨的时候,我可以安安心心的找地方玩漂移画圈这种动作。

再说2个对大家理解捷尼赛思G70有用的部分,它的日用性如何、它的驾驶辅助表现又如何。

日用性如何,这辆性能很足的车,如果用来日常代步的话,建议挂入ECO经济模式,深踩油门也会有声浪爆出,动力也比日常能开到的2.0T好不少。最关键的是,油耗会有比较好的控制,在10L以下,而如果把模式选到Sport模式,或者是最纯粹的Sport+模式(ESP完全关闭),那油耗几乎可以肯定在10L/100公里以上。当然,在那种驾驶感受之下,这些真的不重要。

驾驶辅助部分,属于正常发挥的水准,把车道保持、车道居中、ACC巡航全都打开之后,基本上就能做到轻轻扶着就足够安全的向前行驶,也没有急加速/急减速的发生。不过在跟随前车的距离上,判定相对更偏稳妥,较远。遇到爱加塞的交通参与者,容易被针对。另外就是,因为整车的主动安全配置很多,所以当侧面后面有一些着急司机的时候,它会进行比较高频的提醒,如果是我,会选择把敏感度调低一些。

最后,给捷尼赛思G70的体验之旅做个属于我的个人总结。这首先是一辆近几年来让我开起来非常高兴并且记忆深刻的车,不仅仅因为它的调校同时兼具了运动和性能,也不仅仅因为它是30万以内为数不多能爆出声浪的豪华品牌运动轿车。而是因为,在一众全球汽车品牌都开始把车做的越来越中庸、一切向钱看的时候,捷尼赛思G70这种车,确实很好的兼容了我这种对于汽车乐趣+品质有更高要求的人,且在我的接触中,身边很多人实打实的有着共鸣。凯迪拉克?离品质和乐趣有点太远,BBA?太贵。

所以,在这辆预售价封顶36.18万元的捷尼赛思G70身上,我充满兴趣。

如果给它挂上雷克萨斯车标,加价6万的可能性

品牌,这一定是聊到捷尼赛思G70时,避不开的话题。对于捷尼赛思而言,目前的它,可发挥空间不大。关于发展历史的话题?进口现代、捷恩斯时代的它,被4S店代理模式折磨的颇为惨痛,我们能记住彼时的关键词:进口、跑车、性能等,但除此之外,不多。

摆在它面前的,是只能一步步稳扎稳打的从头做起。捷尼赛思G80、捷尼赛思GV80、捷尼赛思G70,组成了豪华行政轿车、豪华行政SUV、豪华运动轿车的矩阵。这3款车身上,有着先天的几个明确优势,原装进口身份、价格和产品力的诚恳、更好的质保服务(5年/10万公里)。

以捷尼赛思G70为例,豪华版预售价25.58万元、旗舰版预售价32.88万元、四驱 Edition 1限定版预售价36.18万元,除四驱Edition 1限定版外,其余2款后驱车型可以选装四驱/运动套件/音响等。

市场里价格和它形成最大冲突的,是凯迪拉克CT4,官方指导价23.97-25.97万元,终端落地甚至有20万出头的价格。6.9秒破百的成绩相对并不弱,但其实二者之间没有太大竞争。因为,凯迪拉克CT4在市场里几乎不具备太大吸引力,只能依托于传统艺能-大折扣优惠销售。从驾驶质感部分,较捷尼赛思G70差的很远,后排乘坐舒适度更低。同时在配置表现上,全系没有智能驾驶辅助、雷达没有360度、巡航只有定速、4.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大屏,如果先看完它,再看捷尼赛思G70,基本上会失去购买欲,即便之中有着5万元左右的差价。

这意味着,捷尼赛思G70,在同价位同等级里,基本是没有对手的状态。然后,还有另一个重点,它的销售模式-直营。你我身边目前还没有捷尼赛思的相关体验店开业,而随着今年年底它开始加速推进,新的体验店、交付会陆续开始。而直营较之传统4S店之间的区别是,你不用担心遭遇买凯迪拉克或一些品牌时的尴尬,刚买1个月,新车优惠又多了1万。或者是,车出了一些问题还得来回扯皮,而是通过App用专属服务权限渠道来解决。亦或者是,还能有上门取车进行保养、续保等等,新势力专有的服务。

轻资产、完全控制的直营模式里,捷尼赛思理论上会跟传统豪华品牌之间打开一个比较明显的差异,这更有利于品牌影响力的塑造,也有利于随时查漏补缺做调整的效率。

但,你也知道的,这一切的主动权都在捷尼赛思自身,如果这家企业的团队足够拼、做出的产品/政策足够有诚意、改变问题的积极度足够快、对消费者需求的迎合足够准确。

它,是有机会在3-5年内跻身二线豪华品牌的,毕竟技术的储备足够、资本足够、设计方面也有前宾利设计师参与,没有明显短板。

至于挂上雷克萨斯车标,它能不能加价这种话题。既然173马力卖价29.49万起的ES200能在北京市场里加6万提车,那预售起售价低了近4万元,配置更高、开起来更爽的这台车,答案显而易见。

写在最后:

它在短时间内快速上位,这个话题聊起来,对于现在的状态来说可能有点难以理解。毕竟,韩国车在中国市场近几年的走势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我想说的是,如果捷尼赛思之后能稳定的保持每款新车身上都有差异性的高价值、乐趣、品质的话,诸如捷尼赛思G70这样。再配上新势力同质化服务的直营模式,那结果,相信不会差。

至于最终的答案,只能一步步揭开。要看捷尼赛思G70的正式上市价格/政策,要看未来这家企业对待和解决消费者疑问/问题的态度和效率。还有,接下来它的新能源车型,又能带来多少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