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你更喜欢哪家的设计?原来它们的设计师都大有来头!

2021年10月2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你们买车的时候最看重什么?虽然三大件是汽车的核心,但是一个高颜值的设计绝对是俘获人心的利器,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颜狗”来说。

大家之前之所以推崇合资/进口车型,除了三大件技术优之外,造型设计绝对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想当年,比亚迪的车其实技术啥的都还不错,就缺一个好的设计。怎么说呢......开出去确实不太长脸。很可惜,它离热销就差一个好看的壳了。

所以颜值会影响一款车的销量,甚至能够决定一款车型的生死,那么有一个好的设计师就很重要了。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提升车型的设计与颜值,国内的汽车品牌纷纷“高薪聘请”了曾经任职国外知名品牌的设计师。他们的到来让国产车焕然一新了吗?

吉利汽车:史蒂芬·西拉夫(前宾利设计总监)

9月6日,吉利汽车集团宣布史蒂芬·西拉夫先生(Stefan Sielaff)将出任吉利汽车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这可是位大神!

西拉夫曾在奥迪大众等汽车集团当中任职,2015年,更是担任宾利品牌的设计总监,主持设计了很多车型,比如第三代Continental GT车型、EXP 100 GT Concept车型。

如今西拉夫来到吉利吉利汽车的设计应该能在豪华质感这块拿捏了吧,可以小小期待一波。

长安汽车:山田敦彦(前马自达首席设计师)

周围的许多年轻朋友感叹,长安现在的设计是越来越帅了,山田敦彦功不可没。在加盟长安汽车之前,从业30多年的山田敦彦对马自达“魂动”的设计有着深刻影响。

而他任职长安汽车乘用车设计总监之后,给大家带来了CS75 PLUS。新车一上市,就惊艳了众人,被不少人誉为长安最美的车。

长安后续推出的热门系列UNI系列车型,也出自山田敦彦之手。UNI系列的高颜值,不仅使车型取得了很高的关注度,更是让整个长安汽车品牌都焕发出年轻时尚的潮流气质。(一个字,绝!)

比亚迪:沃尔夫冈·艾格(前奥迪设计总监)

和前面提到的比亚迪不同,如今的比亚迪确实摆脱了老气横秋的形象,最为经典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就是由艾格的团队打造的。

艾格作为前奥迪的设计总监,曾主导设计过奥迪A3奥迪A6、奥迪Q7奥迪R8等多款车型,是汽车设计界名副其实的“大佬”,在2016年底正式加入比亚迪

于是从2018年的宋Max,到王朝系列的秦、汉、唐、宋、元,再到最新的海洋系列的海豚,艾格高质量的设计让比亚迪形成了这种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独特气质的特色风格,受到了国人的认可,那销量也在刷刷上涨。卖得好是有原因的呀,一个好的设计多重要!

长城汽车:菲尔•西蒙斯(前路虎设计总监)

长城汽车同样也很积极地引进国外的知名设计师,比如前路虎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这位设计师也是久负盛名,曾负责过2018款揽胜、2017款揽胜星脉、2016款发现等车型的设计。

在他加入长城汽车团队之后,菲尔•西蒙斯和他的团队设计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坦克300等车型,这些车卖得可都是个顶个的火热啊,都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国人还是很吃这样的颜的。

一汽红旗:贾尔斯·泰勒(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

红旗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总归是牌面的象征。而聊到现在“新红旗”的车,我们不免会想到劳斯莱斯。确实,红旗请到了前劳斯莱斯设计师贾尔斯·泰勒加盟。

这位大神可是曾经主导过包括魅影、曜影以及库里南的设计,还是很顶的。入职红旗以后,他给大家带来了红旗L-Concept概念车,曾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过。

不过有意思的是,被大家称为“国内的劳斯莱斯”好评如潮的红旗H9,其实并不是来自贾尔斯·泰勒的作品,而是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其设计团队操刀设计的。所以其实咱们国内还是有优秀设计师的嘛。

事实上,这么多国内汽车品牌,都重金聘请了来自国外的大牛设计师,一方面确实我们看到在他们的助力下国产车的设计进步明显,另一方面也显露出国内设计人才的短缺。

不过,其实最懂中国人审美的还得是中国人,我们期待更多中国设计师能够带来更多融合中国文化底蕴的优秀设计,带来更多国人喜欢的作品,国产品牌车型都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你更喜欢哪个国产车的设计呢?欢迎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