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全新路虎揽胜:“旧瓶装新酒”,低调的外表下大有乾坤

2021年10月28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路虎近几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该走量的发现运动、揽胜极光L、揽胜星脉等产品都没能达到预期。但有意思的是,定位较高的揽胜反倒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究其缘由,揽胜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而且本身的产品实力也足够出众,在百万级SUV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正因如此,全新一代揽胜的亮相发布会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聊聊,这款已经走过半个世纪的传奇SUV,这次换代又带来了哪些惊喜。

设计师偷懒?

有人曾调侃保时捷911的设计师是“世界上最轻松的职业”,这个头衔放在全新揽胜的设计师身上同样适用。一眼看去,全新揽胜的造型和现款车型的差别并不大,整车姿态和比例都高度趋同,让人感觉少了一些新意。不过,笔者认为这种设计方式并无不妥,毕竟对于揽胜这样的经典车型而言,“传承”甚至要比“创新”更重要。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揽胜主要针对格栅、线条、尾灯等细节,以及车身接缝进行了优化,同时换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营造出了极致干净的视觉效果,也带来了极强的整体感和豪华观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设计还使得全新揽胜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3Cd。

尺寸方面,全新揽胜仍然提供标轴和长轴两种车型。其中,标轴车型的尺寸为5052/2209/1870mm,轴距为2997mm。而长轴车型的尺寸为5252/2209/1870mm,轴距为3197mm。需要注意的是,长轴车型增加的200mm轴距主要被用在了后排,所以其后门明显更长一些,虽然空间表现更优秀,但也导致了整车比例有些失调。

科技感得到强化

车厢内部的设计方式与造型类似,同样是在现有设计的基础之上进行优化和改进。对比新老车型,可以发现全新揽胜的内饰沿用了现款车型的“T”型布局。同时,方向盘的造型变得更加简洁,空间出风口变为贯穿式,嵌入式中控屏则被悬浮式中控屏替代,视觉效果简洁、清爽且富有科技感。

13.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3.1英寸的中控屏是整个内饰的升级重点,尤其是后者,超薄的厚度和极窄的边框进一步强化了高级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无线充电、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等科技配置。

唯一的争议是,新车取消了标志性的旋钮式换挡,转而采用了普通的电子拨杆,少了一些仪式感和豪华氛围。

新增七座车型

一直以来,由于七座车型的缺失,揽胜错过了不少注重家庭出行的用户,而全新揽胜将补足这一短板,长轴车型将提供七座版本,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考虑到长轴车型的轴距已经达到3197mm,同时揽胜的造型比较方正,预计新车的乘坐空间不会差。

此外,不管是标轴车型,还是长轴车型,都将提供四座和五座版本。其中,四座版本极其豪华,独立座椅加上贯穿式扶手的设计是典型的行政级座驾风格,商务气息浓厚。配置方面当然也是应有尽有,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腿托、娱乐系统、电动折叠桌板等均没有缺席。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全新揽胜基于MLA-Flex架构打造,新平台为揽胜带来了相当大的升级。首先,新车依旧采用全铝车身,但通过对结构和材料的优化,在整备质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之下,整车刚性较上代车型提高了50%。

第二,新平台兼容多种动力系统,除了传统的燃油动力之外,还支持轻混、插混、纯电。其中PHEV车型的电池组被布置在了底盘中央,前后配重分配更合理,带来了更加优秀的行驶品质以及更高的空间利用率。

第三,该平台还应用了路虎最新的电气化架构,支持70多个电子模块的更新,这意味着全新揽胜具备整车OTA升级的能力。

动力系统升级

全新揽胜将提供多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汽油动力包含3.0T低功率、3.0T高功率、4.4T。其中,3.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500N·m;3.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N·m;4.4T发动机来自宝马,顶替现有的5.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0马力,峰值扭矩75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6秒。

除此之外,全新揽胜还将提供柴油和PHEV动力,前者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而后者涵盖P440e和P510e两款车型。根据消息,两款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P510e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6秒。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揽胜继续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当然,作为一款兼顾了豪华与越野的全地形SUV,全新揽胜的越野装备非常丰富,后桥差速锁、全地形反馈系统、空气悬架都没有缺席,再加上出色的基础参数(接近角34.7度,离去角29度,纵向通过角25.2度,最大涉水深度900mm),全新揽胜的越野能力依旧不俗。

写在最后

仅从造型来看,全新揽胜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它只是一辆中期改款的产品。但实际上,全新揽胜产品力的提升相当显著,基础架构的变化、动力系统的升级,以及科技配置的提升,使得其产品力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千万别被全新揽胜低调的造型所蒙蔽,对于该级别其他车型而言,一个强大的对手即将降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