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合作车型亮相,百度自动驾驶再进一程

2021年10月28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8日,百度“Apollo Day”首场技术开放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活动现场,Apollo Moon埃安版、威马版、极狐版三款合作车型集体亮相,极狐版车型首次开放体验。

其中Apollo Moon极狐版是基于极狐阿尔法T进行打造,使用了百度第五代Robotaxi无人车技术的产品,搭配上车身周围 13颗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可以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也可支持无人化测试运营、5G云代驾、V2X 等功能。

Apollo Moon威马版以W6车型为载体进行打造,拥有46项安全保障技术和59项出行服务设计,可实现了四门锁独立控制,后排乘客状态检测、语音交互、APP控制空调车窗、智能车门等多项创新。

Apollo Moon埃安版结合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的研发优势和广汽埃安的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采用“ANP-Robotaxi”架构,可以做到L4级Robotaxi自动驾驶数据与L2+级辅助驾驶数据的共生共享,技术降维,数据反哺,打造超强数据闭环,满足Robotaxi无人化运营需要。

除了与车企推出合作车型外,百度Apollo还在此次活动现场,首发了远程驾驶方案——Apollo 5G云代驾企业版,进一步降低自动驾驶运营成本。据了解,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

以实际应用为例,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如果前方自动驾驶车辆遇到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无法处理的情况后,车辆就会向5G云代驾安全员发起远程协助请求,5G云代驾安全员将远程接管车辆,帮助前方车辆脱困。

目前,5G云代驾企业版已经落地部署众多业务场景,在自动驾驶出行领域,5G云代驾产品已成功支持北京、广州、长沙、沧州等多个城市和区域自动驾驶测试运营;在特殊作业场景领域,5G云代驾支持智慧矿山、无人港口、仓储物流等场景作业车辆的远程驾驶;在城市服务领域,5G云代驾将保障无人车、末端物流小车与新一代公共交通的安全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