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B级标杆竖起优化大旗,试驾中期改款雅阁

2021年10月28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B级车市,要说家喻户晓的王牌车型,雅阁一定位列最前排。在北上广深的超高能见度,足以证明雅阁的江湖地位。

近日,第十代雅阁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25.98万元。那么,一款“家喻户晓”的标杆车型,将会如何优化,变得强者更强呢?带着这样的好奇,车透君日前在苏州试驾了这款新车。

要说广汽本田针对雅阁做的“优化术”,主要集中在外观、中控屏和车机,以及动力。

外观方面,前脸进气格栅进一步扩大,熏黑的饰条加入了镀铬装饰。

雾灯区域造型改成圆形,更显干练。回旋式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更显质感。新增了LED流光转向灯,更显科技感。

燃油版和混动版的中高配车型,皆新增了幻夜运动套件,亮黑的后视镜、动感的18寸轮毂,令吸睛指数大增。

除了套件,全新雅阁还在配色上下了功夫,增加了极速绯红、格陵兰白、极夜流银和威尼斯蓝四种全新配色,为时尚感加分明显。

中控区域的改善,一眼可见。中控屏尺寸升至10.25英寸,并且加上了无线充电功能。车机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通过APP可以查看车辆位置、预约保养、呼叫紧急救援,能远程控制车门锁、灯光、空调等,这些功能都非常实用。此外,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接入阿里生态,在线购物、在线支付、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都能轻松实现。

动力方面,简化成了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动力版本。

锐·T动版本,搭载1.5LV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为260 TURBO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

锐·混动版本,搭载王牌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并进行了两方面优化:其一通过优化踩油门时的电机扭矩控制,SPORT模式下可以实现更迅猛的加速反应;其二优化电池能量管理控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和加速感的联动,提升车辆整体驾驶质感。

实际试驾感受,锐·T动版本在车辆起步时,油门踏板响应更加灵敏,同时在制动时,也更干净利落。锐·混动版本动力输出更为“精细”,起步平顺油门轻快;在使用运动模式驾驶时,能明显感到动力涌现更直接有力。

驾驶辅助功能也更完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新增了本田首发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更好实现全速域的驾驶辅助支持。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全新雅阁的中期改款,花了很大力气进行优化,体现出了对消费者的更大诚意,相信这也会进一步夯实雅阁B级标杆的地位。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