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秋自驾出游热,谁才是“宜出行”的优选SUV?

2021年10月28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金秋时节,无疑是自驾出游的黄金季。这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开上一台车,沐浴着自由的秋风,很多地方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童话般五彩缤纷的美景扑面而来,可以让人彻底放空自己。

当然啦,要想让自驾游留下满满回忆,挑选一台“宜出行”的座驾也相当重要。要有高回头率、空间舒适、动力充沛、智能出色、驾控自如,最好油耗还是特经济的那种。

车透君梳理了一遍市面上的新车,为社友们找到了一款在上述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的车型,它就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空间,舒适常伴

自驾好车,首先一条,空间要够宽敞。这既决定着能否为家人提供宽适的驾乘环境,还决定着举家出行,各种各样的物品能否装得下。

第五代途胜L,车尾标识中的“L”,已经标明了自身加长版的先天优势。

得益于全新i-GMP平台,第五代途胜L的重心更低,前悬更短,车长为4670mm,轴距则达到了傲视同级竞品的2755mm,甚至超过了更高一级的车型。

坐在后排,你能够很明显感受到第五代途胜L在车内空间上的优势,头部空间非常宽敞,腿部空间高于同级竞品至少一拳,在后排跷跷二郎腿,或者来个“葛优躺”,都不在话下。

此外,第五代途胜L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583L,如果后排座椅放倒,则可拓展至1904L,且可以完全放平,变成一张舒适的移动大床。

储物空间也预留充足,各类储物格、杯架和伞槽等应有尽有。

长轴距、大空间、易储物,开着第五代途胜L长途出行,必然是舒适常伴。

安全,人有我优

道路千万条,安全最重要。

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智心合一”主动安全驾驶系统,包含了高达23项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安全配置相当丰富。

更令车透君推崇的是,这套“智心合一”主动安全驾驶系统,有着很多高人一筹的地方。

例如,SCC自适应巡航系统,除了能像其他品牌一样实现跟停跟走,北京现代还将巡航功能与百度导航进行联动,实现了NSCC基于导航自适应巡航功能。在高速巡航时,如遇限速或弯道等情况,车辆会自动减速;而通过特殊区域后,车辆会自动恢复到原来的车速状态。

在车道线只有一条且前方有车辆时,第五代途胜L依然可以实现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在红绿灯起步等情况,前车出发时,第五代途胜L的仪表盘上会发出提醒,避免了被后车鸣笛催促的尴尬。

在FCA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上,第五代途胜L已经做到了同级领先的识别行人、车辆和两轮车功能,还新增了可以识别左转时对向车的功能。

在倒车时,其他车型仅能做到对左右两侧盲区车辆的监测和报警,但第五代途胜L除了发出警示音外,在危险即将发生时,还能主动帮助车辆刹停。

对了,针对老人、孩子下车时可能会发生的隐患,第五代途胜L还贴心地配上了SEW安全下车提醒功能。在车辆停靠并解锁的瞬间,若车辆监测到侧后方车辆快速经过可能发生隐患时,车辆便会发出警报声,提醒车内人员注意侧后盲区。

驾驶,扎实省钱

在核心的三大件上,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账面数据拥有147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53N·m,可以比肩2.0T发动机。

起步轻盈,换挡平顺,动力充沛,低速时扭矩输出不错,非常适合日常城市行驶,开起来既轻松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在CVVD技术的加持下,燃油经济性提高了5%,性能提高4%,排放减少12%。

据车透君实测,第五代途胜L在城市路段加高速路段的综合油耗,为6L-7L/100km的水平,这在同级SUV中,是相当抢眼的燃油经济性成绩。

底盘方面,第五代途胜L基于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架,以及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

这让第五代途胜L驾驶质感有了明显提升,反馈更富高级感。通过颠簸路面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充分的韧性。

颜值,内外兼修

颜值方面,第五代途胜L同样独树一帜。采用“Sensuous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鹰翼”隐藏日行灯、贯穿式尾灯等细节,营造出了一辆潮流动感有型的座驾。

车内,同样营造是时髦而科技的氛围。

可根据驾驶模式变换背景颜色的10.25英寸开放式液晶仪表盘,很是炫酷。10.4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搭载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等,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等丰富功能。

通过语音交互,就能实现空调自动调温、升降车窗,甚至还可以控制家里的智能电器。先进的智能网联,则能大为丰富出游时的娱乐时光。

罗辑车评:

做以总结的话,空间够宽适,安全够靠谱,动力够充沛,造型够吸睛,配置够先进。这体现出了第五代途胜L对于家庭用户出行需求的精准把握。

车透君相信,开着这样的高分车型出行,必然会为你的金秋自驾游,增添独一份的高级感和好心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