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四大重磅A级车来袭,“油耗”都是杀手锏,谁能叫板比亚迪?

2021年10月28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购买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省油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尤其是主打家用和经济性的A级轿车,油耗表现就显得更加重要,甚至是许多消费者选车的首要考虑。

在节能减排以及油价不断上涨的大环境中,各家合资车企也是深谙国人心理,纷纷推出了油耗更低的A级轿车。今天疆哥就带大家看看这四款重磅“省油”轿车,看看它们是怎么做到“吃得少”的?

1

卡罗拉GR SPORT版本

指导价:13.68万

综合油耗:5.2L/100km

说到省油省心,相信有许多朋友第一时间会想到丰田卡罗拉。而近期推出的GR SPORT运动版卡罗拉,也让许多网友惊讶起来,乍看好像与海外的性能“小怪兽”GR Yaris颇有渊源,颇为相似的黑化运动套件,加上熏黑运动轮毂,拉力氛围十足。

不过,其实这款GR SPORT版本,是基于三缸卡罗拉增加GR运动套件而来,采用了一台与卡罗拉三缸版本相同的1.5L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121马力和峰值148牛·米扭矩的动力参数,比起双擎版本的卡罗拉要弱不少,更别说惊世骇俗的GR YARiS了。

卡罗拉GR SPORT

虽然动力上说不上“凶悍”,但这款三缸发动机带来的油耗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相比于1.2T(工信部油耗5.5L/100公里)有明显的优势。百公里油耗仅需要5.2L,又兼顾了运动造型和使用成本,卡罗拉GR SPORT版算是一举两得。

2

大众速腾1.5T

指导价:未知

综合油耗:4.6L/100km

随着海外JTEEA车型中期改款正式上市,国内的一汽大众速腾即将迎来中期改款,不仅换装了最新的前脸设计,还配备了颇具GTI特色的五幅式运动轮毂,外观上年轻化了许多。

海外JETTA车型

现款速腾

而国内版本,也流出了偏向驾驶位的悬浮式中控屏的内饰谍照。

中期改款车型内饰谍照

现款速腾内饰

国内大众粉们期待的大众EA211 1.5T发动机,也大概率在中期改款速腾上“首发”,虽然从数据上来看1.5T发动机相比于现款1.4T发动机提升并不明显,仅仅是从150马力提升到160马力,扭矩上也没有明显提升,乍看好像改了个“寂寞”。

EA211 1.5T发动机

但涡轮起压的转速降低到1300转,使车辆获得出色低扭的同时减少高转速的使用频率,在油耗上明显优化,预计相比于1.4T发动机将降低1L/100km。目前这款1.5T发动机已试产成功,大概率在中期改款速腾上首发,再加上大众DSG变速箱,节油效果应该相当显著。

3

本田凌派 锐.混动

指导价:13.98-16.98万

油耗:4.0L/100km

自从雅阁的新造型大获成功后,本田的轿车纷纷向雅阁的大溜背造型看齐,中期改款后的凌派更是直接被称为“小雅阁” ,在凌派领先同级车型的轴距,以及本田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加持下,凌派作为家用车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新款凌派

新款雅阁

新款凌派

新款雅阁

凌派一向被诟病的内饰质感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用黑棕配色和大面积皮革提升豪华感,搭配Honda CONNECT 3.0系统改善车机体验,还在后排座椅设置了同级别少有的可延伸中央扶手和支持多角度调节的头枕,舒适度可谓更进一步。

中期改款后凌派更是将省油要素集于一身,有着A级轿车中几乎最轻的车身和1.5L四缸发动机,再加上本田i-mmd混动系统,几乎将凌派混动打造成了“无情的省油机器”。工信部油耗仅4.0L/100km,水平已经跟插电的比亚迪秦PLUS DM-i很接近了,在HEV车型中几乎达到了“天花板”水平。

本田IMMD混动系统

4

轩逸E-POWER

指导价:未知

油耗:4.1L/100km

虽然不支持插电,但日产轩逸的名头加上日产E-POWER系统的首发依旧相当值得期待。日产E-POWER采用的技术路线,与理想ONE“增程式”混动模式类似,都是采用发动机发电,电机驱动的,但不插电。

组成这套系统的基础,是动力数据一般(72马力)但热效率较高的日产1.2L三缸发动机,加上2千瓦的小容积电池,电机部分则由132马力的前置电机组成,动力水平与卡罗拉双擎较为接近,算是经济适用型的混动。

油耗表现上自然是相当惊喜,4.1L/100km的油耗在不可插电混动中也算是相当出色了,甚至比起插电混动电池更大的秦PLUS DM-i都相差不远,可见日产车型在省油方面依旧可以称得上“技术日产”。

写在最后

合资的品质的保障,使得这4款合资轿车常年保持在轿车销量的前列,现在又通过发动机优化和混动系统辅助将油耗再次降低,在一众燃油A级车中,这四款车型算得上是佼佼者了。

近年来,在双积分的压力,以及国产品牌新能源兴起的大环境下,合资品牌纷纷在发动机和混动技术上下功夫。

其中,轩逸E-power和凌派锐.混动,其油耗水平与大热门的插混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的馈电油耗相当接近了,可以说几乎接近不插电车型的极限了。这一波口碑加油耗的“组合拳”,能否帮合资品牌扳回一城呢?

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4款车型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