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凌派:智能化是亮点 动力表现超乎意料

2021年10月28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我们来到浙江宁波,试驾广汽本田新凌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港口城市的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既有朝气蓬勃的创业、创新土壤,又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深受年轻人的喜欢。而宁波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朝气蓬勃与幸福生活和谐统一的气质,与新凌派所彰显出来的运动、舒适格调,恰有异曲同工之妙。

随着90后、Z世代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满足日常的代步功能外,车辆的外形设计、智能配置和消费体验等因素变得更加重要。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经典车型,新凌派在传承运动科技基因的基础上进行智趣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而10.98万-16.9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轻松拥有人生中第一辆车。

舒适度明显提升

为了迎合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新凌派的外观更加运动化、年轻化。新车的前脸设计的俯冲感更强,搭配锋利的镀铬饰条和羽翼式LED前大灯,彰显出时尚、运动的美感。

新凌派拥有4766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30mm的同级超长轴距,相对于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10mm。得益于本田MM理念对空间的最大化利用与极致追求,除了宽敞的前排空间,后排空间更是给人带来惊喜。简单测量发现,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之间的距离,大概在70厘米左右,身高1.8米左右的乘客,坐在后排也不显得局促,双腿能够得到解放。

内饰和配置上,新凌派后排中央扶手升级为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桌板,并可以随时隐藏收折。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后排航空头枕,支持多角度调节,最大折叠35度。提供更为丰富的后排双USB充电接口,更加便利和实用。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中控屏尺寸的增加,由八英寸升级到了九英寸,现代感和科技感更加浓厚。

智能化水平更高

智能化方面,是此次新凌派升级的最大亮点,主机采用高通骁龙820A的芯片,率先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不仅提升了操作流畅度和UI逻辑,还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

其中,语音控制功能大幅增强,系统对语音的自然语意理解能力和响应速度,相比上一代也有明显提升,可以实现导航、空调、车窗升降、音乐播放等功能的语音控制。

同时,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还实现了车机与手机的深度互联,只要通过手机APP设定好的导航,就可以同步给车机,而停车后步行阶段的导航内容则可以由车机同步至手机,完成“最后一公里”点对点导航,实际操作简单顺畅。

动力表现超乎意料

本次在宁波的试驾路线,包含市区路、高架快速路与高速路等多种路况,能更直观地体验新凌派作为日常通勤代步工具,应对各种路况场景的表现。

我们上午试驾的是新凌派锐·混动车型。该车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以大功率电机驱动为主,电机最大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113kW,拥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无缝切换行驶模式。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发现,在起步和加速阶段,轻踩油门后动力响应很快几乎没有延迟,各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也很平顺。

我们下午试驾的是新凌派锐·T动车型,该车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传动系统依旧搭配CVT无级变速器,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

不过有些不习惯的是,燃油版并非如混动版一样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而是沿用了传统的档杆换挡机构,操作起来会感觉有些麻烦。不过由于每个人的喜好和驾驶习惯都不尽相同,因此对于换挡机构的理解就是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该车型带给我们最大的意外,来源于其动力表现。尽管搭载的是1.0T的三缸发动机,但是动力比之前预想的要强劲很多,并且发动机也没有出现明显抖动现象。驾驶过程中,油门稍使劲踩下去,几乎没有等待时间,就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动力释放,几秒时间就可以将速度拉伸至80km左右。而换挡过程也较为丝滑、平顺,并没有顿挫感。停车等候时,车辆会自动启动怠速等待模式,这样也有效提升了燃油的经济性。

此外,新凌派锐·T动车型,还针对动力软件控制系统和底盘做了相应升级,对于长途驾驶的消费者来讲,柔和度更好,兼顾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安全性能更强

新凌派另外一个亮点,体现在安全科技上。新凌派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含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丰富功能,可以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例如LWC盲点显示系统,向右变道时辅助摄像头能将右侧的图像显示在中控屏幕上,克服了视觉盲区,,让行车更安全、更便捷。

结论:广汽本田凌派自2013年上市以来,曾创下月销超1.5万辆的成绩,至今已收获超95万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

有着“小雅阁”之称的新凌派已于9月28日正式上市。相对于老款车型,在保持运动性能的基础上,新凌派增强了智能化功能,让驾乘生活变得更便捷和实用。同时,较低的油耗也呈现出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动力性能表现超乎意料,作为一部代步车,动力完全可以满足要求。此外,10.98万的起步价,让更多年轻人可以轻松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