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SUV大比拼,奔驰竟成最丑车型?

2021年10月28日 19:55: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Coupe一词来源于法国贵族的马车,后来内燃机兴起便沿用于汽车上。二十一世纪初宝马X6横空出世,将SUV 和 Coupe相融合,足以作为车圈设计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后期也引得诸多品牌争相效仿,从几百万到十几万都有SUV Coupe的车型存在,今天懂哥就给大家带来三款百万级的SUV Coupe车型,由宝马X6对阵两款后起之秀,看看谁的颜值才能获得各位读者的喜爱。

# BMW · X6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6.69-93.1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47*2004*1698mm

发动机:2.0T 265马力 L4/3.0T 340马力 L6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975mm

官方0-100km/h加速(s):6.9/5.5

X6跨入第二代后,懂哥对这个颜值是不接受的,尤其是Coupe车型最为精彩的车尾部分,第二代X6完全是草草收场,美感差初代X6不是一丁半点。估计宝马设计部也意识到了市场反馈,在第三代X6上将尾部着重打造,呈现出来了一个极具力量感和层次感的尾部,敦厚、壮硕、孔武有力!横向趋近于贯穿式的立体尾灯,也有助于展现尾部宽度,如同健身房穿着瑜伽裤女教练,不管是不是要健身,哥几个砸锅卖铁都得买几节私教课。

跨入G时代的宝马向着舒适妥协了许多,但依然是同级最为运动的车型,动力传输效率高,3.0T+8AT官方零百5.5s,实测成绩更是去到5s出头,不过其他方面缺乏一些说服力,比如没有和中端车型拉开的内饰设计,3系先入为主的概念还是难以拔高豪华体验;而纵置发动机和后驱架构平台,让即使轴距达到2.9m的它,后排空间相当感人,用局促来形容完全不为过,现在已知X5国产后会加长轴距,不知道X6是否会一并跟进。

# 奔驰 · GLE Coupe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8.88-91.7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55*2018*1716mm

发动机:2.0T 258马力 L4/3.0T 367马力 L6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935mm

官方0-100km/h加速(s):7.4/6.5

GLE Coupe可谓是东施效颦+邯郸学步,如果说上代GLE Coupe的尾部如同俄罗斯大妈产后未能痊愈的屁股,那么现款就是在干瘪的臀部注入了大量硅胶硬充性感的网红。其实GLE本来整体设计语言就是壮硕威严,结果硬要装优雅,整体美感确实不如X6。

外观拉胯,不过内饰绝对是同级上佳的存在!引领行业设计风潮的双联屏,打造如同置身夜店卡座的车内氛围,后排的电调座椅,奢侈的腿部空间,无论坐在哪里都能惬意向前,但是在驾驶层面GLE Coupe却不如X6来得那样灵动,关键阉割3.0T变2.5T的操作确实膈应人,奔驰这般肆意妄为也是车头星辉光芒太过亮堂,我估计就算装个1.3T +48V轻混也会有人买单。

# 保时捷 · Cayenne Coupe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8W

终端售价:普遍10-20W的选配

尺寸:4931*1983*1676mm

发动机:3.0T 340马力 V6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95mm

官方0-100km/h加速(s):6s

其实这一栏本该属于Q8,但奈何设计风格有些出入难称其为Coupe,所以采用同平台的Cayenne Coupe就顶了上来。同样的平台同样的动力总成加上保时捷祖传的选配节目,一辆入门价格99.8W的Cayenne Coupe,落地基本也都奔120W,而且现在受芯片影响,裸车上得到优惠可能更少或者是没有,最后还得等车!

Cayenne Coupe的尾部比较协调,不夸张也不内敛,和上面两款车型相比更加原汁原味,而且标配了可以升起的大尺寸尾翼。但在动力层面却不出色,配了了SC的车型,官方宣称零百5.9s,实测5.5s,和X6还是有些差距。但在驾控上标配了空气悬架的Cayenne Coupe,不光能够做到软硬反差强烈的底盘质感,转向手感的沟通感也很强。当然了,追求更高的性能,往上走还有Cayenne Coupe S、Cayenne Coupe GTS、Cayenne Coupe turbo和前不久刚刚刷新纽北最快量产SUV圈速记录的Cayenne Coupe turbo GT,反正一步一个坑慢慢让你爬,但是爬到最后突然还是觉得途锐最香。

往期回顾

7万起,这些SUV销量爆表,后排不输冠道!

一月只卖3台?这些SUV最高降4万,看着值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