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双碳目标 上汽捷氢发布自主燃料电池系统

2021年10月28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上汽集团捷氢科技“源·启未来”新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正式推出燃料电池电堆平台——M4电堆平台,以及基于该平台捷氢启源M4H燃料电池电堆和捷氢启源P4H、P4L燃料电池系统。这是中国企业在新能源燃料电池核心技术领域重大突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上汽是国内最早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汽车企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多品种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落地企业。多年来,上汽相继推出燃料电池轿车、MPV、轻客、大客车、轻卡、重卡等多款整车产品,在全国13个城市实现商业化运营。

2018年成立的捷氢科技,聚焦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研发制造。目前,捷氢科技掌握从电堆核心零部件开发(双极板、膜电极)、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整车集成完全正向开发能力,并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此次推出的捷氢启源M4H燃料电池电堆,完全自主设计开发,44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率均达到100%。

全新捷氢启源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功率、电堆功率密度、系统功率等核心技术指标,对标以丰田为代表的水平。在自制高性能膜电极、非贵金属涂层双极板、智能高效制造技术等自主核心科技的赋能下,基于M4电堆平台的捷氢启源P4H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峰值功率198kW,电堆峰值功率密度5.1kW/L,系统功率130kW;通过高集成度设计优化产品尺寸和重量,体积功率密度达1020W/L,质量功率密度达722W/kg;具备车规级抗振动冲击性能,达到IP67防护等级。

今年8月,国家五部委正式启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上海市、北京市和广东省示范城市群正式入选首批示范城市,将有力推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基于捷氢科技M4电堆平台打造的燃料电池产品,功率范围将覆盖30kW-230kW,全面兼容乘用车和商用车,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预计今明两年,捷氢科技自主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的供货量将超过4000台/套。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