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期改款雅阁的IMMD对比比亚迪DMi 谁更省油?

2021年10月28日 20:50: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我们来讲一下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从2016年开始首次搭载,经过5年的市场口碑的积累,到目前已经进化到第三代了。它采用一个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上发电电机和驱动电机的双电机所组成的。一踩下动力踏板可以获得最大315的牛米动力,相当于一个V6的3.0升发动机。但是油耗很低。它一共有三种驾驶模式。起步驱动电机与差速器直连。纯电模式,没有油耗。

第二种混动模式。30-80公里时速时,发动机将能量转化为电力,驱动电机消耗电能来驱动,发动机只负责充电,持续在高效区工作,高效能,油耗很低。

第三种,高速80公里时速以上,发动机直驱。发动机直接通过E-CVT离合器直接连接,将动力直接转化为驱动力。

在这三种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池都是独立运作。并且日常驾驶场景中更多的是用电机来。

来讲讲它与比亚迪DMi的区别。

1.中期改款雅阁的IMMD是油电混,不是插电混。不能上绿牌。

2.纯电续航短。DM-i能到100公里以上。中期改款雅阁的IMMD纯电里程最多只有几十公里。

3.高速时,不能并联,100%纯发动机燃油直驱。DMI有电机辅助并联。燃油和电机一起工作。

4.中期改款雅阁的IMMD的2.0L阿特金森热效率41%,比亚迪1.5T晓云热效率43%。采用米勒循环。

综合以上,油耗对比,本田中期改款雅阁的IMMD比比亚迪的DMI略高一些。不过比丰田的THS已经好很多了。

丰田章男在炮轰纯电路线时,同样是日系的本田已经全面转型。本田宣布:2023年所有销售车型都将是纯电和混动。并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架构e:N,其级别相当于TNGA之于丰田本田丰田对新能源更有信心,主要是它的IMMD混动在中国已经生根发芽开始开花,其性能几乎与比亚迪DMI不相上下,而且已经经过5年的口碑积累,可靠性甚至比DMI更好。未来在中国的日系领军企业,或将易位?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