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碰硬比实力,大众途观L对比探岳,看看哪款更值得买

2021年10月28日 21:35:01
分享到:

一直以来国内SUV市场的竞争都非常火爆,国产与合资品牌都不遗余力地推出车型,来抢占有限的市场。而在合资SUV车型当中,上汽大众途观L属于入市较早的车型,当初凭借途观这款车型,上汽大众在SUV市场可谓没有对手,如今途观L在市场依然备受消费者的认可。而面对途观L的大获成功,一汽大众后续推出同级别车型探岳,不过上市时间远远晚于途观L,所以一时之间市场表现无法与途观L相比。

对于准备购买合资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或许会在途观L和探岳之间有所纠结,两车同为合资中型SUV,而且都是大众MQB平台的产物,确实属于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在空间表现上,途观L显然完胜探岳,毕竟途观L的车身轴距达到2791mm,属于典型的中型SUV水平,采用7座布局依然从容,这对于看重大空间、7座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对比之下,探岳的轴距仅为2731mm,确实不算是称职的中型SUV身材,略显尴尬的轴距无法保证内部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布局7座会显得非常勉强,因此探岳确实只提供5座布局,这对于人口较多的购车家庭,或许无法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因此探岳在实用性上不如途观L,空间表现也显得中规中矩。得益于这种身材上的优势,途观L的外观显得非常大气,气势上也更加强大,这些都是途观L的优势。

而当进入车内时,就更能感受到途观L的优势,前不久途观L刚经历过中期改款,内饰风格一改以往的沉稳务实风,而是采用更加大胆科技的内饰布局,尺寸达到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力,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整个内饰风格的转变完全紧随潮流。

但是探岳的内饰布局依然停留在以往,风格上相对老气、配置上也没有这么强的视觉冲击力,整体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布局,缺乏更多的惊喜感,所以在升级步伐上,显然探岳慢了途观L一步。而且途观L内饰还会配备30色氛围灯、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等高级配置,直接提升了途观L的内饰档次感,这对于追求科技氛围与高级感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经历过这次升级的途观L,在动力上也有着明显的优化,起步就搭载2.0T强动力,与探岳起步还搭载1.4T发动机相比,显然途观L的起步动力就更强,消费者预算有限也能享受到更出色的动力体验,显然途观L在配置诚意上也比探岳更出色。所以对于还在纠结的消费者而言,这次中期改款的途观L确实更值得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