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我的任务,就是让霸道,再也霸道不起来

2021年10月28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越野车环境,之前一直都不太好。

进口越野车封锁市场,让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难以逾越消费的鸿沟,一台传统硬派越野车,定调至少50万级,即便如此,还要忍受残缺不全的产品力。

没人说它们不好,只是它们的定价过于双标,双标引起的消费问题让产品问题浮现,事实上,日本市场的普拉多定价只是25万级,国内定价50万级,显然翻了一倍。​

​普拉多完全没有驰骋50万级消费市场的能力,即便它可靠性十足,越野性能不差。

5年之前,普拉多定价不过30万-40万级,并没有今天高高在上的价格,丰田向来有着出色的盈利能力以及品牌包装策略,曾经的定价已经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产品力方面,普拉多缺失的是驾驶感受、动力、科技感以及道路体验感。

翻译过来,就是除了会越野,啥也不是。

但今天的消费环境,越野不代表全部,更多的消费价值是从城市向郊区转移,是5+2消费策略,5天城市道路体验以及2天户外活动体验。

​成功的越野车,一定要考虑城市通勤体验感。

与坦克300呆了两天,理解到了坦克300短短一年爆红市场的关键,就在于坦克300抓住并且塑造出来了5+2用车体验。

它有着不错的城市体验感,以及户外穿越能力。

技术架构方面,坦克300做了升级优化,在曾经长城炮哈弗H9的生产制造经验基础上,做出了短轴、强通过性两个优势延展。车身长度不长的坦克300在大梁、2.0T发动机以及ZF AT变速箱的技术支撑下,拥有了一定的穿越能力。

​真正的户外体验方式是,坦克300在穿越山路、泥泞道路以及玩沙漠的时候,已经有着不错的征服能力。

当然,不能奢望它核心部件拥有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这种高强度构建以及成熟的经验,毕竟这些企业都有着几十年的硬派越野车生产、设计能力。

如果用可量化数据分析,普拉多、牧马人这种越野可靠强度如果在80分的话,坦克300至少能够做到70分这样的成绩。

简单一句话,越野能力不算顶级,但完全对得起这份预算,同时开创了一个越野新时代,未尝不好。

​坦克300的优势是综合性,它有着普拉多、牧马人完全没有的舒适、操控、科技感以及做工亮点。

普拉多的做工和用料从来都是出了名的差,牧马人的舒适性从来不高,所以在城市使用情况下,这些车辆都是末尾之选,从没见过谁在城市中开过这些车还能给一个好评的。

但坦克300不同,它在城市的通勤体验,操控带给人的感觉,就仿佛它是​一台​城市SUV。

​2.0T发动机从不缺乏动力,源源不断从踏板处涌上来,同时AT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虽然不算非常高,但已经在8AT领域中走在了前列,硬派越野车要的​既是​可靠与动力,还有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谁说硬派越野车不讲究油耗?更多​档位​​与​偏向于经济的调试,让坦克300拥有工信部低于10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体验。

帕杰罗、牧马人、普拉多这些车,每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油耗至少12L打底,尤其是帕杰罗,什么路况都是14L的油耗。

城市开起来非常轻快的坦克300,还有着不错的座椅舒适性以及科技感。

​体验座椅舒适性是一件感受非常直接的事情,宽大座椅并没有设定非常柔软,在一个可承托性区域内,NVH优化不错的整车,即便跑跑高速也能体验到这种安静的座舱。

事实上,这种方盒子造型的硬派越野车,做好NVH的成本很高。

同时,坦克300还有着不错的科技感,你能用手机APP调取车辆底层数据,做到基本上的车机互联,同时自带车机系统能够以比较好​的​体验,在导航、音乐两大方面做到不错的体验。

配上自身不错的用料以及做工,坦克300座舱在20万级普通SUV中都有着不落俗套的能力,更别提自身还有出色的越野性能。​

​自上市到现在,坦克300的热度早已是硬派越野车市场的TOP1,显然它的出现让市场中很少有人关注普拉多。

过去普拉多被认为是市场的神,但事实上这只是资本市场操控用车生活的一种方式,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冲出的坦克300,打破了传统用车观念。

新的观念建立起来,丰田想要利用霸道在中国市场敛财,难度大了不少,对于坦克300来说,它的使命,恐怕就是让霸道这种车,再也霸道不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