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新大指挥官:在京西“香格里拉”,寻找最治愈的feel

2021年10月28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与以往追求所谓的幸福感不同,人们现在开始寻求治愈感。

这才有了养花、养动物、种菜、钓鱼是迈入中老年必备过程的说法。与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许许多多难缠的细节不同,动物和植物能给你最简洁、切实的回答,不需要任何反复和弯绕。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人类的含猫率越来越高,为什么周边的朋友一个个陷入养花、钓鱼不能自拔。

而对于有些人来说,找个无人的地方躺平,看着大片的草地、牛羊,听着风儿吹过它们,闻着空气中的泥土和青草味,就是最治愈的时刻。

如何能够随心所欲地抵达这种酣畅闲适的探享生活?你可能需要关注一下Jeep推出的新大指挥官了。作为Jeep旗舰级全路况七座SUV,大指挥官不仅能够轻松应付都市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也能够随心所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探险之旅。

这一趟钟叔驾道便来到了有着京西“香格里拉”之称的麻田岭,驾驶着新大指挥官迎面闯入这片至美秘境,寻找最治愈的feel。

从都市到山野,角色切换从容不迫

“最后的人间天堂”“心中的日月”“消失的地平线”……看到这些,不少人或许会想到香格里拉。确实,位于云南北部的香格里拉早已是无数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北京的西边同样有着一片天然未经雕琢的高山密林和草原天路,它的名字则要低调不少,当地村民称为麻田岭。

从河北保定的涞源出发,沿着高速一路向蔚县麻田岭驶去,一座座山峰在眼前掠过,这种毫无人工修饰的壮阔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作为专门为中国家庭打磨的一款七座SUV,新大指挥官在设计方面依然保留了Jeep骨子里的野性。星耀梯形参数化烫印七孔格栅,让人第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台Jeep,而双翼式全LED前大灯,以及动感精致的全新LED雾灯和转向灯,则将时尚潮流与高端工业质感完美融合在一起。

尾部是新大指挥官比较吸引人的地方,采用了“Grand Commander”标识的横贯辉翼式LED尾灯,下方镶嵌横贯式钢琴黑饰板,电镀双尾喉饰件及银色下护板,无论是实际质感还是辨识度都有了不错的提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大指挥官的底盘抬高了15mm,改善侧围姿态的同时,也提升了一定的通过性和实用性。而且车顶新增弓箭式双色悬浮行李架,更符合一台既能家用又能野的SUV形象。

前往麻田岭的路途有些遥远,不过新大指挥官保证了这趟旅途的舒适性。全系标配的豪华真皮座椅宽大厚实,还能升级为Ultrasuede®打孔绒面与Nappa豪华真皮座椅;ANC主动降噪技术与双层隔音玻璃相互配合,尽量减少外界对车内的滋扰。

与此同时,新大指挥官搭载的全新一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也避免了乘车过程的枯燥。至于哈曼卡顿19扬声器高级环绕音响,则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一路上听着痛仰乐队的摇滚单曲,看着外面匆匆掠过的风景,烦恼一下子就抛之脑后了。

专业的事情,交给它来做

选择Jeep车型的魅力之一,就是有能力去尝试探索一些以往不敢涉足的地方。麻田岭风景虽美,但原始山脊砂石路对于都市家用SUV来说可谓是不小的挑战。

在这一点上,你完全可以信赖大指挥官。搭载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同级领先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足以保证一个没有太多越野经验的新手,也能轻松应付一些轻度越野路况。

这套智能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它在Auto模式下,可以自动判别当前道路状况和驾驶行为的变化,并在0.2秒之内由两驱自动切换到四驱,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提升抓地力。你也可以根据实时路况,在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多种模式之间手动进行切换。

连续穿过东甸子梁、利华尖、草驼,跨越无数的陡坡和急弯,总算来到了麻田岭的风车草原打卡点。黄绿相间的高山草甸渐次绵延,零星散落的白色风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或停或转,什么都不做,静静地坐在草地上望向远处连绵不断的山峰,内心在这一刻迎来放空,感觉整个人瞬间被治愈了。

回去的路依旧坎坷,连绵十几公里的大陡坡、颠簸碎石路,窄窄的车道旁便是高达上千米的悬崖,这一切足以让大多数人感到心慌。好在有新大指挥官全程保驾护航,除了强悍智能的四驱系统外,与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T发动机,配合精心调校的ZF 9AT变速箱,动力随叫随到,丝毫不感觉笨重。

此外,其搭载的FSD自适应减震系统可通过改变阻尼提升过弯时的操控性,并带来更好的滤震缓冲体验,避免驾乘人员因转向而剧烈摇摆;而车身270Mpa-1500Mpa高强度与超高强度钢的比例高达76%,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则让车内奔波一天的乘员足以安心入睡。

钟述

不知不觉已是深秋,在人潮汹涌、节奏飞起的大城市,人们对于世界变化的感知会变得迟钝麻木。或许唯有身处在大自然之中,才能感觉到更加具体、切实的诞生和流逝,这或许正好应了那句流行语——“假如没有看过这个世界,我会以为它原本就是这样”。这也是此次与新大指挥官相处两天以来所带来的最大感受。

或许在20万-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有太多的SUV可以选,但Jeep新大指挥官始终会是那个最独特的选项。它一直在等候你的到来,努力地想要治愈你在奋斗中遭受的挫折和失望,告诉你世界的更多面是怎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