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独”底牌已掀!台当局频繁叫战,美媒:台军不是解放军的对手

2021年10月29日 07:5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解放军军机持续在台海展开巡航行动,加之解放军不定期在台海周边举行针对性演习,这让台当局感受到了巨大压力。然而,面对解放军释放的明确警告信号,台当局官员却频繁叫战。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早前在接受采访时叫嚣,假如大陆“武力攻台,台湾将会坚决抵抗”。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也曾口吐狂言“大陆打多久就奉陪多久”。

虽然台当局嘴上叫得欢,但实际上根本不敢与解放军对抗。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日前赴台立法机构进行总预算报告并备询。当被问及两岸发生战争机率高不高这一问题,苏贞昌表示,很难说战争的距离远近,因为若稍有不慎,擦枪走火都有可能,随后他又刻意强调,我们绝不挑衅、不启战端,这是原则。苏贞昌直接表态不启战端,无疑是掀了“台独”的底牌。

此外,对于台当局频繁叫战挑衅大陆一事,美媒也直言,台军根本不是解放军对手。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了一篇关于台军现状的文章,文章提到,解放军近期在台海活动频率增加,大部分的美国军方人员和政府高官都认为,一旦开战,台湾的“草莓兵”难以“抵御”解放军。

“草莓兵”在台湾是用来形容被父母过度保护、动辄受伤的年轻人,尽管他们愿意服役,但对于台湾军力能否抵抗得住大陆解放军抱持怀疑态度。

《华尔街日报》还提到,台湾每年有8万人应征入伍,还有近220万后备军人,但目前最紧迫的问题,在于这些人的准备不足,士气也低落。台军士兵及后备军人接受采访时,均对台军的训练和准备程度感到担忧,有台军士兵说他在训练时因为已经没有其他有用的事可以做,就看美军电影;还有士兵说自己花很多时间看书和画画。

对于美媒的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26日上午回应称,台军持续强化建军备战,不断充实和提升战力,就是要确保台湾安全。不过,对于史顺文的这番回应,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直言,“有没有战力问问当过兵的男生就知道,这骗不了人。”还有网友讽刺台当局是在“自我催眠”。

“统一时间表”?专家直白警告台当局:一旦发生此事,战争就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