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大梁够硬派,起售不到12万,2.0T+8AT+四驱!

2021年10月29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台皮卡名字够霸气,叫福田大将军,符合霸气威武的调性。亮点在于欧康2.0T柴油动力+采埃孚8AT,更绵密更多的挡位,以压制发动机的嗓音和提供更合理的油耗表现,最大扭矩达390N·m,承载扭矩较6AT提升100N·m,关键的是它是一款起步价11万的皮卡。

车头颇具厚重感,通过更多横线条的运用,勾勒出了这个粗犷硬朗的外观,前脸真的很唬人,超大的黑色中网以及红色的厂牌名称,看上去就是很猛的感觉。

在一些特定的角度,它的美系风格还是非常浓厚的,棱角分明,方头方脑。当然,换个说法,未来的路,它需要更多的原创设计来支撑。

车身细节有非常明显的Offroad风格,包括佳通的AT胎,塑料材质的轮眉以及尺寸非常大(覆盖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红色涂装下护板,很明显福田想把它打造成更具玩乐主义的大玩具。

当然,虽然这台车看着气势挺足,但站在45°时,由于轮距窄,再加上轮眉的小宽体效果,整个轮胎缩了进去,有种大身体小脚的感觉,不够和谐。

皮卡的车身尺寸主要取决于货厢,标准货厢的大将军长宽高分别为5340×1980×1920mm,轴距为3110mm;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mm,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它的货厢长度有一定的优势。

车尾部分,纵置的尾灯是皮卡常见的设计,宽厚的镀铬保险杠与前脸形成呼应。后方龙门架上方还配备了高位刹车灯,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是设计取向,真正的排气仅位于右侧。

内饰更接近乘用车的风格,蓝白配色让人眼前一亮,多少沾点游艇和沙滩的高贵气质,配色算是比较休闲时尚的搭配,并不像传统的中性稳重风格,让你内心想哼几句:玩的就是西海岸,最纯正的西海岸。

中控大屏为10.25英寸,集成了常规的娱乐、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配置层面,自动空调和主驾座椅加热为全系标配,对于北方用户,座椅加热意义深远且重大,点个赞!

大将军拥有三种驾驶模式选项,四驱系统拥有自动/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的选项,硬件上配备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伊顿差速锁。

油门的响应属于中规中矩的体现,这也是大多数柴油机的特性,不积极但也并不慵懒。低扭的输出还是不错的,在车内乘坐4人山路爬坡的场景下,动力储备给人的感觉十分充足,起步十分轻松,中低速加速也游刃有余,这样的表现应付皮卡的实际使用场景,绰绰有余。

新换装的采埃孚8AT变速箱换挡动作轻柔,参与度不高,日常驾驶几乎可以忽略这台变速箱的存在,整体表现不错。此外,为了油耗表现,它还是比较乐于升挡的。

钢板弹簧提升了车辆的承载能力,但也不可避免地让车辆的舒适性减分,在货厢未载货情况下,颠簸路面弹跳感比较明显,对于减速带的过滤较为生硬,尤其是坐在后排。

对于一台柴油车来讲,发动机日常行驶时所产生的噪音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只是在转速超过2500rpm的急加速状态下,较为明显的噪声才会逐渐涌现出来。另外,柴油机独有的“哒哒哒哒”声音在高速行驶时容易被忽略,但回归于城市道路的走走停停场景下,踩油加速和松油滑行时,发动机声音有明显变化。

写在最后

福田大将军厂商指导价11.98-18.38万元,坐姿、油门刹车脚感、动力调校风格很友好,就算是之前没开过皮卡的用户,上手基本没什么难度。随着未来中国皮卡持续解禁,大将军这类皮卡的用户会越来越多。不过,想在这条路上走的长且远,不可代替的独特风格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