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密码”找到了?又一款电动小车神似宏光MINI,价格还更便宜

2021年10月29日 09:56:01
分享到:

之前几年,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一股“山寨”潮,其中引领潮流的就是众泰,也就是生产出著名车型“保时泰”-众泰SR9众泰汽车,旗下的大多数车型都山寨了当时国内销量比较优秀的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车型!比较夸张的时候,有两家人为了抢一辆山寨保时捷卡宴,也就是这款SR9大打出手,不知道这两家人现在回想起当初的冲动,是不是肠子都悔青了。实际上,事实证明,那些在外观设计方面都懒得原创的车企,是不可能造出优秀的产品,所以之后由于产能品质过去低下,口碑太差,众泰汽车很快便失去竞争力,并且最破产!从2018年至今,国内还没有再出现像众泰这样影响力巨大的山寨车企!

不过进入2021年以来,好像又有一种“保时泰”抬头的趋势,那就是又有一些厂商的车型在设计的时候围绕着一款车展开,而被“围绕”设计的这款车型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众所周知,五菱宏光MINI EV是目前国内单一销量最好的纯电车型之一,凭借小巧的设计、非常低廉的价格,这款车的销量很长时间一直维持在单月3万辆以上,成为五菱品牌的销量担当,而且这款车的销量热潮似乎一时半会并不会过去,销量一直维持了非常高的水平!

在这种情况,我们发现了一种诡异的现象,那就是之前很多已经不对A0级纯电车抱有希望的厂商又“跑”回来造这个级别的车型了,而且你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有些车型和五菱宏光MINI EV很像。实际上这也能理解,因为想要在产品力层面做到和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实在是太简单了,所以可能有一些厂商认为,这款车的“销量密码”,就是那个方方正正的造型!

日前,国内一家并太不知名的新汽车厂商领途汽车预售了一款全新车型百智大熊,预售价格为2.78—3.38万元,我们看到这款车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款车的前脸和五菱宏光MINI EV实在是太像了,尤其是方方正正的大灯和中间的黑色长方形连接条,看起来简直神似,而且这款新车也有双色车身的设计,事实上,第一眼的感觉是非常相似的。

不过从产品力层面来看,两者还是有不同的,首先从尺寸上来讲,这款百智大熊的车长为3390mm,是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大一些的,整体的空间表现应该会更好一点。其次是续航里程,先期预售的两款车型,搭载的10.36kWh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138公里,从续航里程上来说,也是要比入门级别的五菱宏光MIINI EV长一些,大家都知道入门级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因此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价格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微便宜一点的百智大熊,是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强一点的。

当然了,现在这款车还处在预售阶段,相信正式上市之后的价格,要比现在预售价还要便宜一点点。但是账面数据更强,价格更便宜,就意味着销量一定会好,那也是完全不见得!从短期内来看,能在A0级纯电车领域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型并不存在,何况领途汽车在造车新势力厂商里,存在感也是相当低的那一类,类似蔚来、理想、小鹏那样进军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短期内肯定没啥戏,而在A0级纯电车领域,想要撼动五菱宏光MINI EV市场地位,也是不可能的,就是这么绝对,哪怕它长得有点像五菱宏光MINI 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