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个月同级销冠,第10万辆整车刚下线!理想ONE为何如此吸引人

2021年10月29日 10:32:01
分享到:

10月28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理想汽车第十万辆整车在江苏常州生产基地正式下线,总历时708天,理想ONE也成为了首款单车突破十万辆的造车新势力。

车型回顾

新车外观整体轮廓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上其中网内部的网状式结构变得很“复杂”,车头上方的“星环”灯带内部细节处理则更为细腻;两侧头灯组主要对灯腔内部进行了优化,使起照射范围更合理;而在车头两侧的进气口处则增加了转向灯和低速转弯辅助灯。

而车尾的变化则不如前脸来的明显,其中新款车型在下方更换了枪灰色的护底板,三款特别版颜色则搭配亮银色的护底板。尺寸部分,新车长度增加了10mm,高度增加了25mm(调整后的长宽高分别为5030/1960/1785mm),仅提供6座版本,取消了之前的7座版本车型。

外观配置上,新车还新增了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和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两个车身颜色(需1万元选装);同时新款车型还提供了一种新样式的双色轮圈,搭配尺寸为225/50 R20的轮胎。

新车配置变化则多达60+多项,其中座椅材质和舒适性配置进一步升级,并首次加入了对外放电功能;而车机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搭载了与高德深度合作打造的高精度地图系统。

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不仅新增了一个像素为800万的辅助驾驶摄像头加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也因此对车辆的感知系统探测角度、分辨率、准确率和识别距离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新车还首次搭载了双 "征程 3" 芯片,芯片算力达到5TOPS,升级后的辅助驾驶系统或将拥有特斯拉NOA、小鹏汽车NGP相类似的领航辅助驾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合高德的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包括NOA导航辅助驾驶在内的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可识别红绿灯、桩桶、路肩。据悉,这套系统将在第三季度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1.2L的涡轮增压内燃机+新型永磁电机(三合一电机)所组成的增程式混动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不参与驱动),而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240kW,总扭矩为530N·m,油箱容量从45L也增大到了55L。

而与之匹配的电池组为40.5kWh(可用电量33.2kWh),其纯电续航里程188km(NEDC标准),综合工况续航超过1080km(NEDC标准)/890km(WLTC标准),同时其NEDC综合油耗下降到6.05L/100km。(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