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小型SUV,为什么缤智赢在了起跑线上?

2021年10月2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小型SUV市场一直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当下消费趋势逐渐年轻化,对于95后甚至是00后的年轻人来说,小家庭的购车首选肯定是小型SUV,这样需求旺盛的市场,无疑是各家车企深耕的重点。丰田的C-HR、奕泽双车,本田的缤智、XR-V双车,大众的探影、途铠双车、还有日产的劲客等等都是市场中的小型SUV的佼佼者。

那么,在小型SUV这块市场蓝海中,为什么笔者认定缤智才是一款真正赢在了起跑线上的车型呢?

同级标杆来自空间自由

小型SUV车型,很多并不是车企基于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而只是简简单单的换壳车。这一点上,缤智则是完完全全的Honda全球车型平台开发,不仅是广本旗下的首款SUV,也是本田继雅阁、飞度、奥德赛之后的第四款全球战略车型。

都知道小型SUV受限于尺寸影响,内部空间必然不会太大,但同样都是小型SUV,实际空间表现却有着很大区别。我们都知道C-HR和奕泽的“狗窗”总让消费者敬而远之,但缤智在车身尺寸差不多的同时,也能做到空间上具备其他小型SUV所没有的优势,这点也是和自身平台研发有着很大的关系。

本田“空间魔术师”的本事在缤智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独创的”MM“空间理念二排空间设计,后排魔术座椅采用独到的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二级可调,也可以根据行李物品数量自由调整后排空间。这是缤智作为小型SUV在空间上的底气,也是缤智赢在起跑线的第一步。

小型SUV中的“钢炮”

当下作为小型SUV购车人群的主力自然是年轻群体,而他们的选车要求对比上一代消费者有了很大的不同。动力够用、买菜就行是无法入这代年轻消费者的眼的,没有驾控上的乐趣,激发不起年轻消费者的强烈欲望。

对于缤智来说,Ta不会再传统的三大件水平上缩水,反而用220TURBO的强劲动力告诉了竞品,小型SUV也需要驾驭乐趣来满足年轻人的观念。全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完美搭配,带来了同级强劲的动力和百公里破9秒的加速成绩。试想,当下为生活而奔波的年轻消费者,内心深处又怎能没有一个驾驭着“小钢炮”逮虾户的梦想呢?

当然,这样的加速成绩并不是拿油耗或者舒适性作为牺牲的。缤智在输出最大可达220N·m扭矩的同时,对于燃油的需求量更是显著降低,百公里油耗仅6.1升;而采用Honda技术开发的优于同级别竞品SUV的CVT无级变速器,在任意速度工况下,都能给驾驶者带来稳定、敏捷且又平滑自然的加速感,这样的缤智距离一台驾驶者之车的距离我想并不算远。

中看又中用

实际上在小型SUV的目标客户人群,我们能发现相当一部分女性客户,相较于男性消费者,她们对于动力方面的需求不会过高,选择小型SUV的核心诉求在于小巧精致的颜值以及更加实用的功能上。

缤智在小型SUV中就属于颜值相当耐打的那一类,在营造运动感和时尚感的氛围上做的相当到位。前脸的整体轮廓圆润,熏黑前格栅连接飞翼式大灯让前脸横向拉宽更显美观。羽翼式LED前大灯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并排式五灯珠雾灯在整体熏黑运动的下包围下极为精致。

车侧整体造型优雅,婀娜多姿的腰线丰富了车身的视觉效果,17英寸轮毂的撞色设计也让整体看上去更协调。后门车窗位置的隐藏门把手让小型SUV的后半身也不显得突兀,设计手法看上去相当成熟。这样就能理解为什么缤智能获得如此之多消费者的喜爱。

缤智作为经典小型SUV的代表自然不是只靠颜值吃饭,真正能打动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是本田新一代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让用户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到更多的智能科技带来的驾驭乐趣。

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功能,强大的驾驶辅助功能让年轻消费者轻松驾控汽车,为安全多上一道锁。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带来的则是像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等实用性的功能,不仅满足了驾车过程中的娱乐生活,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新一代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作为小型SUV近几年的热销车型,缤智用强劲的产品力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赢下了这场比赛,赢在起跑线是因为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缤智这样一款颜值潮流、空间不俗、动力强劲、配置出众的全面车型,自然会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追求精享生活的高品质用车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