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多万法拉利高速路碰撞烧毁 这些年超跑车主内心频频滴血

2021年10月29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如果抛开钱包限制让你选一辆车,那么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车型大抵会是首选,拉风的外观、强悍的动力足够让人感受机械的热情。但如果车突然就没了呢?

近日,浙江绍兴一段高速公路就送走了一辆法拉利。据报道,一辆法拉利在高速路段行驶时,突然打滑,直接从最左车道撞向右边防护栏,撞停后车辆自燃,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和消防员在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了现场,在经过长达半小时的救援后,火势才被扑灭。在火扑灭后,才看到这辆车的尾部和顶部基本被烧坏了,这辆名贵豪车要跟世界说再见了。据驾驶员介绍,事故车辆为法拉利458,落地价400多万。

据了解,法拉利458搭载4.5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70马力,最大扭矩为540牛米,动力强悍,百公里加速3秒多即可完成。虽在法拉利旗下众多跑车中不算出类拔萃,但也算是出镜率较高的车了,且400多万的售价也足以让它睥睨众多豪车了。车辆烧成空壳,驾驶员的心里大抵在滴血。

事实上,多年来,豪车自燃的新闻屡见不鲜,上述事件中的法拉利458在碰撞后自燃,还有情可原。可还有很多名贵跑车是在正常行驶或是停放中自燃,这些年可谓留下了众多豪车车主的滴血瞬间。

去年11月,有一辆法拉利F40在街头发生自燃。根据现场资料,着火的那一刻,车主疯狂往街边的楼上跑,找到水管以后,照着自己的车就是一顿猛喷。由于火势过猛,车主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千万豪车被烧,却又无能为力,等到救援人员来到现场的时候,这辆车被烧的就只剩下车架了。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F40的出身远比法拉利458高贵,这款车搭载2.9T V8中置引擎,爆发出来的马力值达到478PS,时速能超过320千米/小时。而且是法拉利创始人亲自打造设计出来的,是一辆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超级跑车。

自燃也不是仅仅光顾法拉利。据《汽车专业网》编辑了解,在近些年国内报道中,兰博基尼、迈凯伦等众多超豪华品牌都曾发生过自燃案例,且不在少数。

就在近日,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发生了一起损失惨重的事故,一辆疑似兰博基尼“大牛”Aventador SVJ Roadster车型在高速路上车尾自燃“喷火”,随后这辆跑车在路边烧成废铁!值得一提的是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 Roadster在2019年3月5日正式发布,全球限量打造800台,国内的指导价为808.2万元,绝对是一款稀有车型。对于车主来说,大概率又是一次滴血瞬间了。

一直以来,我们习惯性的认为,电动汽车才是自燃的忠实爱好者,毕竟这些年我们时不时就能看到电动汽车自燃的消息,有些时候事故造成的后果还很大。其实,超豪华跑车也是自燃的常客,那么你知道为何超跑总是爱自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