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9月合资品牌:“芯荒”的委屈向谁说?

2021年10月29日 11:1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合资品牌的销量为924,661辆,同比下滑了29.6%,前三季度合资品牌累计销售8,423,808辆,同比下跌0.6%,随着芯片荒影响的持续加剧,今年合资品牌必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而在合资品牌节节败退的状态下,自主品牌占比正在持续提升,9月自主品牌同比增长了7.3%,1~9月同比增长了32.9%,一边是持续下跌,另一边是快速增长,自主与合资的销量占比必将出现剧烈的变动,这对合资品牌而言是难言的痛。

虽说在销售总量上一时无法快速提升,但在销售质量上却可以进行更好地把控,各家企业也都将为数不多的芯片也集中到了利润率最高的几款车型上,以至于5系、Q5等产品成为了宝马奥迪9月的销量担当。

并且在现如今“一车难求”的局面下,诸多品牌的终端成交价格也得到了大幅度的回升,BBA原价回收二手车的举动,让人看到了车辆供应难的现状,也展现出了其中不小的利润空间,或许高价销售的现状给了合资品牌些许安慰,但频频失守的市场份额也让人心慌,这其中感触应该只有身处其中的品牌才能够感同身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