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电报|北汽蓝谷涨停、理想10万+、奔驰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2021年10月29日 11:33: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理想汽车第十万辆理想ONE正式下线

2021年10月28日,第十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下线,同时理想ONE也成为首个单款突破十万辆生产的造车新势力产品。

电评:继蔚来、小鹏之后,理想也顺利迈进了“10万辆俱乐部”。不过,10万辆也仅仅是成功的第一步,理想“一车打天下”的市场打法还能持续多久,或许更加值得关注。

(2)百度将和北汽、广汽、威马合作推出三款车型

10月28日上午,百度“Apollo Day”首场技术开放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Apollo Moon极狐版首次开放试乘。百度汽车机器人部总监徐宝强表示,百度Apollo Moon将和北汽极狐、广汽埃安、威马三家国产新能源车品牌合作推出三款车型。

电评: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不断提速的同时,跟车企的“深度绑定”也在进一步加强,不难看出其未来的野心。

(3)小鹏汽车超充站贯通京沪、京港澳高速充电路线

10月28日,小鹏汽车宣布用高速服务区超充站及高速路口5公里以内超充站共计30个,贯穿京沪、京港澳高速充电路线。同一天,小鹏汽车的首个储能充电站落地河北邯郸。

电评:虽然今年新能源市场的销量突飞猛进,但“里程焦虑”仍然是现存的“老大难”问题。而谁越早解决这个问题,谁也将握有未来的市场话语权。

(4)15.66万起 2022款奇瑞新能源大蚂蚁上市

2021年10月28日,2022款奇瑞新能源大蚂蚁(参数|询价)已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66-17.99万元;新车在外观、驱动、智能等方面均有升级。

电评:奇瑞QQ冰淇淋,到这台“大蚂蚁”,奇瑞近期在新能源领域可谓动作频频,看来四季度的业绩 “冲刺”要提提速了。

(5)奔驰宣布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10月27日,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表示,其豪华汽车部门梅赛德斯-奔驰将转向使用更便宜但功率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

据功夫汽车了解,奔驰将从2024和2025开始在其下一代车型如EQA和EQB中使用磷酸铁锂电池,避免使用EQS等车型所使用的更昂贵的镍基电池。EQS是奔驰旗舰S级车型的电动版。

电评:无数车企用实际行动证明,比亚迪当初的电池路线选择有多正确。

(6)宁德时代Q3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30.2%

10月2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2021Q3财报,其净利润32.67亿元,同比增130.16%。总体营收方面,收入为292.87亿元,同比增长130.73%。

电评:从此前的582亿大规模定增看来,宁德时代正在不断的“跑马圈地”。毕竟只有不断奔跑,宁德时代才能不断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消化如今热到发烫的市场估值。

(7)北汽蓝谷Q3报表有三个惊喜

1、销售额大幅上升,Q3营收36亿,+352%;

2、毛利率上升到-1%以内,近五个季度的最好水平;

3、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达到5年来最佳水平。

电评:

目前北汽蓝谷亏损收窄,极狐战略给北汽蓝谷带来了生机和希望,四季度还要紧抱华为大腿!昨天股票逆市涨停,给予外界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